西数Q2财报出炉 利润出货量赶超希捷

西部数据公司在刚刚过去的最新季度当中共售出6100万块磁盘驱动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10万块,但净利润却实现3000万美元显著增长,而且在产品出货量与利润两项指标上都压倒了多年来的老牌竞争对手希捷。

西部数据公司在刚刚过去的最新季度当中共售出6100万块磁盘驱动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10万块,但净利润却实现3000万美元显著增长,而且在产品出货量与利润两项指标上都压倒了多年来的老牌竞争对手希捷——公司CEO Steve Milligan肯定在用温暖的微笑迎接每一位为企业效力的员工。

西部数据公司的整体营收,其中包括西数与HGST两套运营体系,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截止于今年1月2日)共斩获3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7亿美元相比略有一点点下滑。不过本财季净利润达到4.6亿美元,仍高于上年第二财季的4.3亿美元。

总体而言,本财季公司运营状况并没有出现显著变动、而且PC设备销售量未能达到预期也导致了磁盘驱动器出货数量有所缩水(本财季为6100万块,低于上年同期的6310万块与上季度的6470万块)。

那么如此庞大的产品出货量究竟涌向了哪里呢?可以肯定的是,吸纳它们的绝不是台式机设备。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对西部数据公司的出货数字进行了分析,并认为与PC相关的磁盘驱动器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1%”,不过“根据我们的计算模型,非PC相关硬盘业务营收(不包括SSD以及其它类似产品)顺利实现了4%的同比提升。”

根据预期,PC磁盘业务营收将进一步面临缩水趋势,而SSD则将逐步在台式机领域占领高地。

西数Q2财报出炉 利润出货量赶超希捷

通过观察希捷与西部数据双方的营收数字与驱动器出货量可以得出,Milligan执掌下的西数确实拿出了超越Steve Luczo及其希捷门派的优异表现,具体比较结果见下图:

西数Q2财报出炉 利润出货量赶超希捷

虽然季度营收相互咬得很紧,但西部数据的表现确实要略胜一筹

西数Q2财报出炉 利润出货量赶超希捷

西部数据正在逐渐拉大希捷与其自身之间的差距

西部数据公司本财季售出了更多企业级SSD产品,其营收总额1.87亿美元要远高于上个财季的1.56亿美元。这一业务拥有极为出色的增长势头,而且Milligan在财报会议上预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保持下去:“我们预计闪存平台业务营收将继续增长,其幅度将高于业界的整体水平”。

商务部在行动

根据Milligan的说法,目前尚无商务部裁定的相关消息。

根据Milligan的说法,存储行业的整体增长幅度为40%,而西数应当能够在增幅方面有所超越。Milligan同时表示,公司的闪存发展路线图一切良好而且客户对于新产品样品也拥有理想的接纳效果。

与此同时,中国贸易监管机构商务部对西数与HGST的合并审查工作仍然进展缓慢,Milligan就此表示:“我无法提供任何关于处理日程的新消息,即明确认定商务部将在何时给出裁定结果。不过我们正在就此展开积极努力,并将以建设性方式继续对其加以推动。”

评论观点

商务部似乎成了一副将西部数据公司牢牢束缚起来的枷锁。

在我们看来,商务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成为阻碍西数与HGST高效合并的最大障碍。

此外,西数公司根据仲裁判决向希捷方面支付了超过7亿美元资金,但这并没有给前者在本财季内的利润造成影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9

09: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