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董事会新增两席 激进派投资方深度参与

面临着投资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就拆分并出售VMware所施加的持续压力,EMC方面决定为埃利奥特在董事会当中提供两个席位,为了容纳这两个新增席位,EMC董事会的席位总数由原本的11个增加到了13个。

面临着投资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就拆分并出售VMware所施加的持续压力,EMC方面决定为埃利奥特在董事会当中提供两个席位。

为了容纳这两个新增席位,EMC董事会的席位总数由原本的11个增加到了13个,Jose Almedia(全球医疗企业Covidien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以及Donald Carty(维珍美国航空公司董事长、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与塔里斯曼能源公司主席)则担当新晋董事之职。

Paul Singer执掌下的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已经与EMC开展协作,旨在为这两个新的董事会席位特色并考核候选人。

作为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资产组合经理,Jesse Cohn指出“Joe与Don都属于强大而且经验丰富的高层管理者,我们相信这二位的强强联手将帮助董事会在指导EMC战略发展方向的工作当中带来价值无可限量的宝贵意见。”

EMC公司董事长兼CEO Joe Tucci也表示这两位新成员“将为董事会带来新的、更深层次的见解”。

埃利奥特方面已经同意将一系列事务及投票工作延后至今年九月,其中包括2015年年度股东会议上的EMC股东提名投票。

Tucci在此前的发言中曾经承认,EMC联邦旗下的三大主要子成员之间存在着过于激烈的内部竞争——即EMC II、Pivotal以及VMware——并表示这个问题未来将得到解决。不过就目前而言,EMC公司究竟是否会部分或者全部出售其所掌握的VMware八成股权仍然没有确切答案,这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所在。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认为,EMC公司可能会将现有运营体系重组为三个新的业务部门:核心技术(包括VMAX以及VN等等)、新兴技术(包括SacleIO、DSSD以及ViPR等等)外加新的云业务部门。

根据预定计划,Tucci将于今年二月末正式宣布退休。现在尚不清楚EMC的年度股东大会将于何时召开,去年的股东大会选在了4月14日。

我们期待着在老Joe彻底告别战斗多年的舞台之后,EMC能够拿出明确的企业发展战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3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