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VCE渐行渐远?思科向Pure Storage敞怀抱

由于对同IBM方面的合作关系及其存储方案在拉升UCS服务器销量方面的表现有所不满,思科如今开始与EMC的闪存阵列竞争对手Pure Storage建立起以Flexpod式的业务合作关系。

由于对同IBM方面的合作关系及其存储方案在拉升UCS服务器销量方面的表现有所不满,思科如今开始与EMC的闪存阵列竞争对手Pure Storage建立起以Flexpod式的业务合作关系。

EMC与思科近来在VCE联盟领域出现的冲突可谓大局已定,思科将顺势退出战团、并由EMC将VCE划入内部业务体系。Joe Tucci以及John Chambers双方虽然仍然保持着合作关系,但思科此次选择与XtermIO阵列主要竞争对手Pure Storage合作恐怕会进一步加大二者之间的嫌隙。

Pure与思科计划共同打造一套FlashStack融合型基础设施方案。这款产品将Pure的400系列阵列、思科的UCS刀片服务器、Nexus交换机以及来自VMware的vSphere 5与Horizon 6结合起来构成参考架构,其部署与规模配置主要面向两类场景:虚拟服务器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与VCE渐行渐远?思科向Pure Storage敞开怀抱

这款交钥匙型综合产品方案已经经过前期验证与测试,由Pure存储合作伙伴计划中的各FlashStack认证支持合作伙伴(简称ASP)负责交付,同时配备“来自Pure Storage FlashStack认证支持”体系提供的24x7/365全年全天候单一呼叫支持——包括一级与二级支持。

ASP阵营当中包括美国的Datalink、英国的Proact以及澳大利亚的Southern Cross等合作方。

FlashStack融合型基础设施方案能够在单一机架当中提供可容纳最多3000套VDI实例的虚拟桌面系统。而在配备Pure FA-405阵列时,虚拟桌面系统数量可达2000套; 采用FA-420时桌面系统支持数量更将达到3000套。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面向虚拟服务器实例的FlashStack融合型基础设施提供在数分钟时间内完成超过一千套虚拟机的配置工作。而且这两类FlashStack融合型基础设施方案都能提供次毫秒级响应时间。

虚拟服务器配置方案共分为三种类型:

入门级——最高8刀片与40TB存储容量
高计算能力级——最高40刀片与125TB存储容量
高存储能力级——最高32刀片与210TB存储容量

Pure公司将对其FlashStack融合型基础设施系统进行进一步拓展并推广至全球市场,并将于2015年提供更多参考架构、技术配备方案以及FlashStack ASP成员。

现在我们对此次消息做出一番反思:思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Invicta全闪存阵列,那这家网络巨头为什么还要支持直接竞争对手Pure Storage的400系列阵列产品、而非推出自己的同类技术方案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5

22: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