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助力上海通联金融搭建金融云平台

针对通联金融的需求,并结合该行未来3年的业务发展,HDS向通联金融提供了以VSP为核心的云存储解决方案。通过VSP的虚拟化功能虚拟化现有存储设备,并形成生产中心云存储平台,在灾备中心建立以USP V为核心的灾备存储平台。

上海通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通联金融”) 是一家以金融IT技术开发为依托、主要从事银行卡业务系统外包服务的第三方金融服务供应商。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的业务领域已涵盖信用卡发卡系统、第三方支付系统、小额贷款机构业务管理与监控系统等外包服务以及金融软件设计开发、IT设备系统集成、技术咨询等。

为了支持公司日益增长的业务,通联金融需要对现有的后台IT存储架构进行升级;另一方面,为了满足业务和统一管理的需求,通联金融需要建立一个集中、便于管理和升级的统一存储平台;通过建立生产数据中心的存储虚拟化平台达到存储“云”的目标;此外,又要够兼顾容灾方案,使其能够顺利过渡到应用级或业务级。

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金融服务供应商,通联金融对数据存储解决服务方案提供商的选择十分慎重。“通过考察不同厂商的云存储解决方案,HDS云存储解决方案在可靠性、稳定性、性能、管理等各方面均能充分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我们选择了HDS作为我们云存储的合作伙伴。”上海通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系统运维经理李俊表示。

针对通联金融的需求,并结合该行未来3年的业务发展,HDS向通联金融提供了以VSP为核心的云存储解决方案。通过VSP的虚拟化功能虚拟化现有存储设备,并形成生产中心云存储平台,在灾备中心建立以USP V为核心的灾备存储平台。

HDS助力上海通联金融搭建金融云平台

如上图所示,HDS提供的这一方案具有如下特点:

一) 在生产中心通过VSP上特有的虚拟化技术UVM将现有存储产品统一接管,形成生产中心云存储,实现了所有数据的统一存储、统一管理、统一复制,未来的扩容和升级可以在统一存储平台上平滑进行;

二) 原生产存储USPV数据迁移到VSP后,可运到灾备中心做为灾备存储使用;

三) 利用VSP和USP V的容灾技术HUR实现生产中心云存储和容灾中心之间的统一容灾,并且在未来两个数据中心之间实现双向复制,形成双活的数据中心架构。该双活解决方案从属于HDS的全局动态存储虚拟化技术,不仅实现了IT 系统管理的大幅简化与自动化,并具有高可用性特征,可确保关键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永续运行。

HDS云存储整合后,所有的存储空间能更灵活地分配到服务器,真正做到了任何服务器可以使用任何存储空间。存储孤岛的消除,提高了磁盘利用率,减少了后续磁盘采购量。

• 数据的跨阵列分层存储:现在通联金融完全可以根据数据的重要程度,灵活的选择扩容高端阵列或扩容中低端阵列,由此降低了单位存储的采购成本。HDS的在线数据迁移技术,降低了数据迁移成本。

• 云存储平台帮助大幅降低成本:通联金融使用了在VSP产品中的容量虚拟化技术HDP,将现有存储整合至一个集中管理的共享容量存储池,形成生产中心云存储平台,从而降低了50%的投资成本。这种“按需”分配的方法意味着可分配的存储的空间可以超过实际的存储物理空间。当用户增加物理存储容量时,也不会打断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动态供给一方面减少了初始安装成本,同时也减少了因为改变存储系统和主机系统配置的管理费用和时间。

• 异步容灾确保业务连续性:HDS的HUR异步容灾方式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在容灾链路上的投资,且能解决容灾后通联金融最关心的数据一致性问题。同时,该复制方案能够平滑扩展到第三个数据中心,为通联金融将来的两地三中心的实施奠定了基础,确保业务的连续性。

至此,该方案的部署实施帮助通联金融实现存储平台的统一存储、统一管理、统一复制、统一移动和统一容灾。上海通联金融表示:HDS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搭建了一个云存储平台,大大简化了存储的管理,提升了存储的使用效率,通过存储分区技术,使得不同客户之间的数据得到了有效的隔离,充分保障了最终客户之间的信息安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5

2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