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与HGST:合并难过商务部这道坎儿

尽管西数早在两年多之前就已经将HGST收购至旗下,但中国监管部门商务部仍然在大力控制双方驱动器制造业务的全面合并。但时至今日,距离收购交易已经过去了33个月,相关双方仍然被迫以各自独立的方式维持运营。

尽管西数早在两年多之前就已经将HGST收购至旗下,但中国监管部门商务部仍然在大力控制双方驱动器制造业务的全面合并。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简称MOFCOM,以下统称商务部)一直保持着自身立场,即不希望看到西部及其HGST子公司在合适时机到来之前完成充分合并,这意味着在收购完成后(即2012年3月)的至少24个月内双方无法实现上述目标。

但时至今日,距离收购交易已经过去了33个月,相关双方仍然被迫以各自独立的方式维持运营。

不过西数方面已经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在获取商务部对业务合并的同意意见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已经成功解决了中国商务部提出的两项合规性问题。”

两项与规定发生冲突的问题分别为:

• WDC部门的组织机构内包含数位前任HGST员工。
• 作为WDC下属子公司在股权结构方面做出的重新调整。

更糟糕的是,“为了执行以上决议,该公司将支付60万人民币罚款(折合约10万美元),对存在问题的部门进行非实质性重组,同时对其子公司结构作出特定不涉及税收及财务的非实质性修改。”

然而,西数方面“尚无法准确预计该机构是否或者何时才能完成此次合并调整,而商务部则表示其目前正在高度关注西部数据公司在解除限制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写道:“西数方面如果能够在收购交易之后的12到18个月期间完成业务合并,每年由此带来的运营协同效应以及潜在COGS(即销售成本,Cost of Goods Sold)优化收益预计将高达4亿美元(我们此前预计这部分收益为每年2亿美元)。”

这意味着商务部方面带来的延误已经给西数造成高在6亿美元的潜在损失……现在这家存储巨头的高管团队一定感到极为沮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1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