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也别任性:从双十一和黑五到IaaS

在虚拟化服务器环境中实现“云技术的爆发”(CloudBursting)会产生新的网络挑战。要处理私有云与公共云之间的这种新型网络流量以及管理大型虚拟化网络,IT部门需要考虑以下一些关键因素。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中国和美国都目睹了刷新纪录的购物狂欢。无论是“双十一”还是“黑色星期五”,商家们都如临大敌。“双十一”你一定不陌生,至于“黑五”,请你自行脑补北京地铁变成商场的情景。如果你见识过“黑五”凌晨大波丧尸——额不,是消费者——身穿保暖运动服,撞毁卷帘门、冲入商场、撕抢液晶电视或是小羊皮手套的场景,你一定会庆幸“双十一”是在线上。但事实是,无论是线上的天猫京东亚马逊们,还是线下的梅西沃尔玛们,在热切期盼剁手党带来销售的同时,也着实是为自己的IT系统捏把汗啊。想一下,要是今年天猫某项服务宕机一分钟,那就是蒸发了四千万;要是梅西的结账款台宕机一分钟……那估计就得考虑重新装修大楼了。

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迫切希望将它们的业务转到云中,以求得更加稳定虽然一些组织可能需要比其他组织花费更多时间,但这种转变在所难免。云计算基础架构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是一种以服务形式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虚拟数据中心,这是一个不断发展和扩张的市场,因此,必须小心选择战略提供商才能确保云就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可以为业务提供支持。

无论采用何种服务模式(公共、私有或混合),云计算均可提供诸多优势,它们包括:

• 通过虚拟化技术利用服务器整合提高硬件效率。
• 通过优化布局或迁移工作负载来实现IT灵活性。
• 通过在私有和公共基础架构之间的工作负载分配来优化IT容量。
• 确保业务连贯性和灾难恢复。

要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必须建立一个云就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IDC已经将IT架构的进化与“第三平台”对应起来,该平台通过云、移动和大数据分析等垂直行业的关键基础架构和工作负载发展趋势共同推动。在此进化过程中,虚拟化和云架构数据库中心有了显著发展,相应地,万兆以太网(10GbE)服务器I/O连接的数量也不断增多。实际上,预计从2014年到2018年,10GbE端口的发货量(2014年标准化为100件)将增长2.4倍(Dell’Oro《2014年1月控制器和适配器预测表》)。

在虚拟化服务器环境中实现“云技术的爆发”(CloudBursting)会产生新的网络挑战。要处理私有云与公共云之间的这种新型网络流量以及管理大型虚拟化网络,IT部门需要考虑以下一些关键因素:

1.虚拟机(VirtualMachine,VM)移动性:为了简化VM迁移以及处理VM间通信,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和I/O性能?
2.网络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对I/O的选择将如何帮助扩展我们的网络容量,同时又满足大量的安全和多租户隔离的网络要求?
3. IT服务价值:I/O如何帮助降低扩展网络相关的开销,比如运营和资本支出(OPEX/CAPEX)?

NVGRE和VXLAN,这两个重叠网络技术可解决这些问题:

1. VM之间的通信流量可通行于虚拟网络,并且现在VM可以在无需进行重新配置的情况下通过重叠网络在数据中心之间自由迁移,从而节省IT部门的宝贵时间,集中精力实施其他战略计划。
2.可以允许最多创建一千六百万个私有隔离网络,解决了扩展性方面的挑战。
3. Emulex VNeX Virtual NetworkExceleration技术为VXLAN和NVGRE提供了业界唯一的重叠网络通道硬件卸载支持,可提高CPU效率和服务器能效,同时降低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费用(相比于没有卸载功能的适配器)。

云计算IaaS正在推动IT架构从客户端——服务器向基于虚拟化和横向扩展网络而构建的第三平台进化。虽然部署横向扩展网络已经带来了挑战并限制了IT灵活性,但采用全新Dell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解决方案的Emulex OneConnect万兆以太网(10GbE)适配器可交付云就绪数据中心技术来克服这些挑战。

采用适当的云就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云计算就可以发挥一系列巨大的潜能,为企业IT部门提供新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实现业务价值。更重要的是,这些架构将能够保证企业自由应对最苛刻挑战。大海航行靠“剁手”,在投资IT系统这件事上可千万不能任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01

15: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