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新一轮企业归档魔力象限报告出炉

本轮魔力象限报告也如约与大家见面了。Gartner这一次将企业级归档方案的榜首桂冠颁给了——稍等一下——惠普,赛门铁克则居于次席。接下来的三家厂商名声不显,很多朋友可能压根没听说过,而CommVault则排在第六位——是的,没能进入领导者象限。

又是一年冬来到,本轮魔力象限报告也如约与大家见面了。Gartner这一次将企业级归档方案的榜首桂冠颁给了——稍等一下——惠普,赛门铁克则居于次席。接下来的三家厂商名声不显,很多朋友可能压根没听说过,而CommVault则排在第六位——是的,没能进入领导者象限。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们表示:“企业级信息归档方案旨在为组织内的IT管理者们提供满足合规性要求以及电子发现需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能够缩减主存储的使用成本。”这份魔力象限报告依然根据传统将四个象限分别设定为上种供应商定位:领导者、挑战者、利基厂商以及“前瞻者”。

Gartner新一轮企业归档魔力象限报告出炉

象限所采用的2D布局由纵向与横向二轴加以定义,它们分别代表的是执行能力与发展前景完整性。

Gartner公司在报告中指出,“惠普……针对内部归档环境推出了惠普合并归档(简称HPCA)产品,同时面向云环境拿出了惠普数字化安全(HP Digital Safe)。

之所以得到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

• 惠普产品被应用于超大规模环境当中,而且在大部分情况下能够确切符合很多最为严苛的企业合规性与治理用例。
• 惠普在全球多个地区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力量,其数据中心网络也遍布世界各地。
• 惠普DSmail在市场上获得广泛好评,其客户端拥有出色的易用性,能够大大简化终端用户对归档数据——其中包括电子邮件、文件、即时通讯信息以及其它内容——的访问流程。

当然它也存在着自己的缺点,例如管理界面太过复杂而且不够直观,客户支持服务尚需改进,而且在某些情况下部署周期太过冗长。

那么为什么CommVault没能在本次魔力象限评比中拔得头筹呢?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们认为:

• CommVault归档方案主要面向文件类对象。电子邮件归档的使用频率不像文件归档那么高,而且这家公司的销售团队有时候很难在通信数据归档方面获得令人放心的合规性信息。
• Simpana所采用的许可机制令人感到困惑,特别是在客户同时购买了其备份与归档产品的情况下。
• Simpana控制台非常复杂,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显得有些设计过度。用户会发现自己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来完成同样的任务,这种状况容易让人感到困惑。
我们前面仅仅是对这份报告的总体内容进行了部分摘录。大家最好对其内容进行通篇阅读,从而更为平衡全面也更具说服和的Gartner分析意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24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