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宏伟图景:目标智能城市与大规模物联网

HDS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两大项目,旨在将自身计算与存储技术拓展至更大规模,从而为智能化城市当中的物联网体系部署贡献力量。亚太地区CTO Adrian De Luca谈到了HDS最近刚刚公布的、决定利用VMware提供的模板构建EVO: RAILS超融合型设备的计划。

HDS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两大项目,旨在将自身计算与存储技术拓展至更大规模,从而为智能化城市当中的物联网体系部署贡献力量。

就在近日该公司于新加坡召开的创新论坛上,亚太地区CTO Adrian De Luca谈到了HDS最近刚刚公布的、决定利用VMware提供的模板构建EVO: RAILS超融合型设备的计划。

在此之后,他进而表示HDS公司在这一领域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新动作,相关项目代号分别为AQUA以及HAWAII。

HDS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Neville Vincent随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AQUA项目的内容是“一套通用型框架与架构,用于充当智能城市操作系统”,而HAWAII项目则是一套具备极强可扩展能力的高融合型系统、专门用于支持AQUA。

虽然暂时还无法就上述技术项目的细节信息展开讨论,但De Luca在交流过程中透露出了开发进程的紧迫性。

要想真正理解这两个项目的战略意义,最重要的前提在于将二者与HDS公司在此次创新论坛上透露的背景信息加以参照。在本次活动中,日立方面谈到了利用自身多种产品为“社会创新”带来辅助与支持。

除此之外,日立公司排行第五的高层管理者Yukata Saito也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表示将充分调动该公司全部现有资产开发出以分析为导向的产品及服务,从而帮助政府部门最大程度满足人口膨胀带来的需求增长以及未来将愈发严峻的资源紧张问题。

如果这一切还不足以重塑日立在各位心目中的形象,别怕,该公司还拥有一套规模更庞大且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案组合:建设发电站、制造列车、开发电信设备以及无数其它类型的产品*。当然,除此之外,HDS也不会丢掉读者朋友们所熟知、同时也是其看家本领的服务器与网络存储产品。该公司现在正努力寻求更多可行性途径,旨在将其全部精力、资源以及技术成果都融入到智能化城市这一体系中来。

对于此类概念的接纳态度在亚洲地区可谓相当积极。移动设备的迅速渗透甚至给某些欠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居民带来了希望,他们以此为契机要求政府及所在企业为其提供更理想的服务方案。

在这种情况下,直接构建起传感器化的智能城市能够带来很好的实际效果,即使是出于确保民众不会做出过激行为或者成为被煽动对象这样的动机,此类建设仍然极具正面意义并足以带来理想的服务成效改进。

当然,任何智能城市都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而日立公司希望利用HDS在工具构建以及系统集成领域的专业知识作为关系性资产,帮助该集团真正成为社会创新活动的有力推手。

这样的思路也给HDS带来了影响,正如Vincent所言,这样的发展战略将有助于将HDS目前存储与其它营收八二开的情况逐步加以转化,并最终在2017年实现存储与其它营收五五开。相信其它存储方案供应商也会乐于做出同样的业务权重调整。

*备注:在日立公司推出的众多产品当中,有一款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一种具有导电性的土壤,可以作用避雷针的基部填埋物、从而帮助其更好地将电流释放到大地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20

09: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