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鱼从安全向存储的华丽一跃

以往我们熟知的梭子鱼是一家以安全产品见长的厂商,而且它的大部分收入也是来自安全业务,但是从今年开始梭子鱼大举进军存储市场。现在的梭子鱼,是一家“云融合”的安全与存储厂商,提供全行业简化IT的理念和服务。

以往我们熟知的梭子鱼是一家以安全产品见长的厂商,而且它的大部分收入也是来自安全业务,但是从今年开始梭子鱼大举进军存储市场。

现在的梭子鱼,是一家“云融合”的安全与存储厂商,提供全行业简化IT的理念和服务。

梭子鱼大中华区总经理卜宪录称:“根据IDC的数据,软件备份每年增长率为9%-10%,备份一体机市场的增长为37%,到2016年将达到5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这是一个发展迅速且有极大潜力的市场,所以我们来了。”

梭子鱼从安全向存储的华丽一跃

发力存储 巩固安全

卜宪录强调,梭子鱼将以备份一体机为核心产品,加大在存储备份领域的市场投资,招募发展专业的存储备份合作伙伴,稳固在邮件安全与归档领域的领导地位,全面提升垃圾邮件防火墙、UTM、WAF、ADC领域的竞争力。

当然,在备份软件和一体机市场有不少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如CommVault的Simpana、EMC的Avamar、赛门铁克的Backup Exec、甚至是戴尔的AppAssure。

但是梭子鱼通过将Data Protection Plus战略,通过多款存储产品组合性能抓住了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机会。目前,梭子鱼正在推出Data Protection Plus应用包含四款产品,分别是:梭子鱼备份一体机6.0、梭子鱼邮件归档网关、梭子鱼Copy Site文件共享服务和SignNow电子签名平台。

有分析师认为,梭子鱼在混合云备份市场与竞争对手相比,其差异化体现在梭子鱼不仅仅专注于备份和恢复。虽然目前梭子鱼对这些产品的集成还在进行中,但是已经可以做到通过单一厂商提供多样化的产品。

用户可以通过拥有Data Protection Plus存储产品在网络连接设备之间访问和共享业务数据,包括虚拟机、物理服务器以及云中的存储,并且专门针对使用Barracuda Cloud私有云的企业进行了优化。

目前梭子鱼正在计划通过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支持云存储,据透露正在与国内和国外的提供商进行合作。

备份一体机+虚拟环境+云服务

卜宪录强调,梭子鱼备份一体机是第一款“云融合”的备份一体机产品。

“与市场中已有成熟的备份一体机产品不同,梭子鱼备份一体机虽然问市时间不长,但从一开始就是为云而设计的。”

据他介绍,这款主打云牌的备份一体机主要针对“中等规模及大型的增长迅速的公司”。除了提供传统的硬件和软件方式之外,它支持主流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环境,包括梭子鱼自己的公有云、私有云和第三方主流公有云平台,例如微软Azure和亚马逊AWS云。

梭子鱼从安全向存储的华丽一跃

在更早一些的版本中,用户只能通过Barracuda Cloud Controller(一个分层多点的集中化管理平台)管理梭子鱼备份一体机。最新的梭子鱼备份一体机6.0则增加了对本地备份到云中的选项,基于云的管理控制台,无论在何地都可以通过集中控管功能来管理所有梭子鱼备份一体机,简化了全球性的数据保护。

梭子鱼备份一体机支持在线、三阶段、可变长数据块去重技术,提高数据备份效率和降低系统资源消耗;点到点和点到云端的数据复制功能,还有数据加密、压缩、校验和传输速率控制技术,高效实现异地灾备和存储扩展。

此外,梭子鱼备份一体机还提供无限云存储空间;LiveBoot功能支持Vmware VMDK及Hyper-V VHD/VHDX文件直接浏览,确保更细粒度、更快速的文件级准确恢复;LiveBoot为虚拟机提供快速恢复,客户可通过Copy云盘随时访问所需文件。由此可见,梭子鱼云服务已超越传统云服务。

投资中国 促云落地

梭子鱼从安全向存储的华丽一跃

卜宪录向记者透露,梭子鱼将逐步落地在中国的本地技术支持中心,同步推出全线产品汉化版本,定制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强化中国本地研发与制造。

“梭子鱼备份一体机6.0就是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产品,由于带宽和网速方面的限制,用户在云端备份的体验并不好,梭子鱼备份一体机6.0让中国用户既可以在本地备份,有需要的时候又可以备份到云端。”

在提供一体机形式的产品基础上,梭子鱼将瞄准以虚拟机、云和混合的交付模式,巩固原有的安全业务渠道,并利用这个优势去激活存储的新渠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0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