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欲掀混合云战略风潮

EMC于近日发布了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和相关的服务,同时也向国内媒体记者第一次谈及最近收购的三家初创公司。所有这些产品服务以及收购活动,最终目标都指向了——混合云。

EMC于近日发布了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和相关的服务,同时也向国内媒体记者第一次谈及最近收购的三家初创公司。所有这些产品服务以及收购活动,最终目标都指向了——混合云。

EMC欲掀混合云战略风潮

EMC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马瑞禹

EMC混合云:硬件+软件+服务

EMC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马瑞禹引用IDC的研究结果称,2015年混合云将以45%的份额走向主流,支持企业业务的敏捷性。据介绍,EMC的混合云结合了硬件、软件和服务,汇集资源、自动化和自服务,是 “混合就绪的”,也就是说可以连接EMC和VMware的合作伙伴,并携带了EMC的附加值。

EMC企业混合云(EMC Enterprise Hybrid Cloud)第一个版本,联邦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版已经上市,源自于EMC联邦多个组成部分的技术,是把EMC和VMware技术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同时增加新的加速服务和新的合作伙伴,而且EMC联邦技术可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和构建,这可以说是EMC混合云战略的第一弹。

EMC欲掀混合云战略风潮

这个解决方案将大量EMC和VMware组件融合到一个集成的解决方案中。一开始可以采用EMC VMAX或者VNX存储,然后添加VMware的不同组件,这样能简化在VMware环境下EMC混合云的集成

此外EMC还计划在2015年推出另外两个版本:微软版和OpenStack版。这三个版本都支持连接到VMware vCloud Air、微软Azure、AWS和其它EMC驱动的云服务提供商,目前有三种预配置大小:500个、5000个和10000个虚拟机,最大特点是部署时间短,例如10000个虚拟机版本最短只需要5天时间。

马瑞禹解释说,用户有三种部署方式:一是用VCE Vblock集成系统,二是用VSPEX参考架构,三是用户自建,需要购买不同的软硬件和服务。

不仅如此,这个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是模块化的,可以选择添加不同的模块,例如自动备份或者灾难恢复、自动连续可用性、动态网络配置和自助服务应用,等等。

EMC欲掀混合云战略风潮

三笔收购:OpenStack+数据移动性+备份

由此可以看出,EMC的混合云战略目标是帮助企业快速部署IT即服务的基础设施,而收购三家云公司Cloudscaling、Maginatics和Spanning,则是为了扩展EMC在云基础设施、存储和数据保护方面的混合云能力。

在这三笔收购中,Cloudscaling主要是为混合云部署交付基于OpenStack的软件,能够加强EMC在云计算领域的实力,为EMC客户部署OpenStack带来一个新的选择。

Maginatics专注于跨服务的数据移动性,可以增强EMC的云数据保护工具,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广域网优化和多线程实现数据迁移,EMC将把Maginatics及其技术吸纳到现有产品中。

Spanning提供应用和数据备份工具,让EMC能够提为以云为先的应用提供备份和恢复功能,例如Google Apps、Salesforce以及微软Office 365。

EMC欲掀混合云战略风潮

在坚持贯彻向云转型的道路上,EMC在大家心目中无疑还是一家为企业内部数据中心提供强劲硬件设备的厂商,但是通过这次的发布可以看出,EMC在坚持贯彻向云转型的道路上,对于软件和服务给混合云带来的价值更加重视了,未来将围绕这个主线全面铺开展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07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