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即将出货基于Nutanix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

本周在奥斯汀举行的Dell World大会上,戴尔公布了首款基于Nutanix软件堆栈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Dell XC系列Web级融合设备。

本周在奥斯汀举行的Dell World大会上,戴尔公布了首款基于Nutanix软件堆栈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Dell XC系列Web级融合设备。

这是下周即将出货的首个型号,也是戴尔与Nutanix之间OEM关系的第一个成果,在这项合作下,戴尔将把Nutanix软件与自己的PowerEdge服务器进行预集成。

Mavenspire是一家总部在安纳波利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戴尔的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的Michael Tanenhaus表示,戴尔客户对于XC系列设备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

他说:“人们一直在等待戴尔的版本,但是在11月11日之前他们都不能下订单。我们也不能出售超微服务器的Nutanix版本给这些客户,期待后续可以出售给他们戴尔的型号以扩展他们的基础设施。我们知道,在宣布供货之后,估计未来几周我们的电话热线会变得非常繁忙。”

戴尔基础一开始出货5个有固定配置的型号,但每一款都配置了2个英特尔CPU,2个或者4个400GB或者800GB的固态盘,4个到10个硬盘,2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戴尔存储产品管理执行总监Travis Vigile这样表示。

其中两款型号是针对用于构建高度可扩展的横向扩展私有云或者远程分支机构基础设施,而另外3个型号则针对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进行了优化。

Vigil表示:“这些型号经过了VMware和Citrix的认证。我们还有参考架构以及针对VMware、Citrix和戴尔Quest软件vWorkspace应用的软件捆绑包。”

他说,戴尔还将开始转售Nutanix原始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但是并不多。

他说:“我们已经在转售渠道中销售这款产品,但是大多数客户是专注于我们的XC系列,因为单点支持和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我们以前出售了不少Nutanix的设备。”

超融合基础设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对于戴尔和Nutanix来说都存在很大的空间,Nutanix产品营销经理Nikita Makheshwari这样表示。

“Nutanix看到了大约5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对于戴尔、Nutanix以及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来说有大量的机会。”

戴尔首先出货采用Nutanix软件的5个型号是与Nutanix产品线类似的,Makheshwari这样表示。但是,Nutanix的产品型号是基于超微的服务器,其中每个2U机架空间内包括2到4个节点。戴尔的型号则是基于戴尔自己的PowerEdge服务器,每2U机架空间提供1个节点。

她说:“戴尔的硬件平台是戴尔提供用于满足所有这5个型号所要求的最好的硬件平台。戴尔现在将目光瞄准了更高密度的硬件。但是现有的戴尔型号也提供除了Nutanix所能提供之外的额外内存选择。”

戴尔将为戴尔贴牌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提供第一层客户支持,还会根据升级支持的需求联系Nutanix。

Nutanix联盟及业务开发副总裁Venugopal Pai表示,戴尔和Nutanix已经就防止渠道冲突的交易登记机制达成了一致。

Pai表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确定Nutanix如何与戴尔合作,以及戴尔如何与Nutanix合作。Nutanix将携手戴尔扩张市场,这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Nutanix和它的技术。我们的交易登记机制将会让两家公司共同推动市场向前发展。”

在双方的协议下,戴尔的渠道合作伙伴将登记通过戴尔的潜在交易。反过来,戴尔将于Nutanix合作注册交易。

“交易如期实现,交易登记机制将会确保戴尔合作伙伴、戴尔直接伙伴和Nutanix合作伙伴之间没有干扰。如果有一个共同的渠道合作伙伴,那么该伙伴可以灵活选择任何一方厂商。所以如果是一个现有的戴尔客户,那么很容易提供戴尔的解决方案。如果客户是共同的,合作伙伴可以为该客户做最好的选择。”

Nutanix渠道和战略销售副总裁Steve Kaplan表示,戴尔现在不会提供OEM版本的Nutanix 6000系列重存储节点或者7000系列重GPU的型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06

0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