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收购Proximal Data 吞下闪缓存软件蛋糕

三星即将收购闪存缓存软件公司Proximal Data,给自己拿到了一块不错的闪存读缓存技术的蛋糕,这样三星就可以将其搭配自己的服务器闪存产品出售,有一种可能性是,三星会开发软件来做写缓存,就像PernixData那样。

有知情人称,三星即将收购闪存缓存软件公司Proximal Data,不过到目前为止三星尚未正式公布这个消息。

Proximal创建于2011年,首席执行官Rory Bolt曾经在Avamar工作,并且是将该公司以1.65亿美元出售给EMC背后的重要人物。Proximal提供的Auto Cache技术是将IO智能融入ESXi以及Hyper-V中,使其能够在服务器端的闪存驱动器上缓存热数据,这样虚拟机执行速度更高了。

根据CrunchBase的信息,这家公司获得资金的历史如下:

- 2012年10月获得300万美元——可能是种子资金
- 2013年3月获得200万美元——A轮资金
- 2013年4月从Avalon Ventures以及Divergent Ventures获得200万美元,B轮资金
- 2013年4月还获得了另一笔100万美元资金

三星欲收购Proximal Data 吞下闪缓存软件蛋糕

这样来看Proximal获得的总资金额为800万美元,与眼下存储技术公司动辄得到数亿美元资金相比有些微不足道。5倍溢出的话就是4000万美元。

三星给自己拿到了一块不错的闪存读缓存技术的蛋糕,这样三星就可以将其搭配自己的服务器闪存产品出售,有一种可能性是,三星会开发软件来做写缓存,就像PernixData那样。

基本上现在每一家PCIe闪存提供商都有自己的闪存缓存软件了——这个东西已经变成一种商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30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