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称VMware EVO:RAIL技术也有缺点

惠普目前正在为VMware针对超融合设备的软件堆栈EVO:RAIL提供支持,但却是多少有些冷淡的方式。惠普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推出两款新的超融合设备,一款是基于自己的StoreVirtual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另一款是基于VMware EVO:RAIL。

惠普目前正在为VMware针对超融合设备的软件堆栈EVO:RAIL提供支持,但却是多少有些冷淡的方式。

惠普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推出两款新的超融合设备,一款是基于自己的StoreVirtual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另一款是基于VMware EVO:RAIL。

不出所料,惠普希望自己的渠道合作伙伴在客户那里优先推StoreVirtual设备。不过惠普还多少传递了一些关于EVO:RAIL的不确定性信息,大概是因为VMware的VSAN技术与惠普的StoreVirtual是竞争关系。

惠普在最近发送给合作伙伴的一个PPT文章中这样断言,“EVO:RAIL客户将不得不每3-5年就购买一次新的基础设施,”暗示对于选择了惠普StoreVirtual设备的客户就不必这么做了。

惠普在该文档中指出,StoreVirtual设备“将在未来支持微软和KVM,不会存在hypervisor锁定的问题”,显然这是针对EVO:RAIL,后者支持VMware的vSphere hypervisor。

惠普StoreVirtual中的故障转移是在节点、设备、机架和数据中心层面进行的,而EVO:RAIL故障转移只是在节点层面进行,惠普在文档中这样表示。

惠普StoreVirtual设备可以做卷级快照,但是EVO:RAIL只能做虚拟机级快照,惠普在文档中称这一点“不适用于长期生产使用”。

惠普在该文档中指出,基本上,惠普合作伙伴推荐使用EVO:RAIL的唯一场景,就是在客户已经“部署了VSAN或者相信VMware EVO:RAIL战略”。

惠普目前并未就此做出评论。一位VMware新闻发言人拒绝评论。

惠普并不是首批支持EVO:RAIL的服务器厂商,但是VMware在本月初的VMworld上做了重大公布,当时惠普是在名单中的。但是虽然VMware已经制订了一个EVO:RAIL的宏伟计划,但是惠普显然对于这款竞争产品并不热衷。

惠普和VMware都赶上了快速发展起来的超融合设备热潮。而像Nutanix和SimpliVity这样资金充沛的初创公司也在超融合领域备受瞩目。惠普是SimpliVity的粉丝之一,曾在今年年初时考虑过收购这家公司,但是最终并没能与其达成交易。

尽管惠普和VMware在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相互竞争,但是有惠普合作伙伴认为,惠普在开发融合基础设施方面大踏步前进,而这个措施是针对不同客户和不同工作负载的。

该合作伙伴表示:“超融合和高密度产品需要融入一个更传统的系统架构以及一系列管理工具中。惠普最终想通了,一个VMware客户想要以管理其他所有部门相同的方式来管理融合环境,这同样适用于Hyper-V和Xen环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24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