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思科与EMC的合资企业将归EMC一家所有

正如传闻所言,作为由VMware、思科以及EMC联手打造的合资企业,VCE公司将于本季度并纳入EMC联邦体系当中。

正如传闻所言,作为由VMware、思科以及EMC联手打造的合资企业,VCE公司将于本季度并纳入EMC联邦体系当中。

VCE公司博采众长,借VMware之虚拟化软件、思科之服务器与网络方案外加EMC的存储设备共同构建并销售其融合型Vblock系统。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其运营资金截至目前仍然由思科与EMC双方提供。根据以往各季度的运营状况,其年度营收已经突破20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其每季度可收得超过5亿美元销售额并实现了超过五成的同比季度增收增长。

Gartner以及其它分析企业表示,VCE目前在融合型系统供应体系中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

EMC当中, VCE将继续保有自己的发展目标、运营许可以及组织结构,并将继续利用“来自思科、EMC以及VMware的业界领先技术方案”构建Vblock产品。VCE与这三家企业重新建立起新的长年工程技术、销售与支持合作协议。

思科与VMware将继续扮演战略合作伙伴与投资方的角色,其中思科持有VCE公司约10%比例的股权。VCE公司的高管团队并不会出现调整:举例来说,Praveen Akkiraju继续担任CEOFrank Hauck则仍然肩负总裁职务。

VCE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继续接受注资,而EMC则对其拥有控制权。而EMC联邦方面则借此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位新成员,如今其组织构成包括EMC IIPivotalRSAVCE以及VMware。与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所期望的联邦拆分目标不同,现在EMC正逐步成为一个更为强大的统一整体。

EMC公司董事长兼CEO Joe Tucci发布了一项声明,并在其中谈到:“我们承诺进一步加大对VCE的投资力度,从而使其在解决方案的规模与市场指向方面迎来显著拓展,帮助客户享受到由混合云及未来IT发展机遇所带来的诸多优势。我们也欢迎PraveenVCE公司总裁Frank Hauck以及整个VCE高管团队的加入,同时要祝贺他们在统领VCE的过程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那么思科为什么要停止对VCE的资助?思科公司董事长兼CEO John Chambers就这一问题发表了声明,指出:“我们对于VCE领导团队在企业运营、业绩以及客户需求解决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我期待着VCE能够顺利迈入革命性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而思科也将承诺与VCE在市场引导方面携手并进,从而将思科的下一代数据中心与云计算技术交付到更多用户手中。”

很明显,思科掌门人并没有提到停止对VCE投资的理由。三家VCE支持方表示:“思科、EMCVCE共同敲定了这一新型结构方案,认为这样能够更好地支持VCE在下一阶段中的扩张、创新与长期发展。”

很好。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思科与VMware之间竞争形势正在不断升级(表现在软件定义网络领域),而思科与EMC之间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冲突(EMC开始采用全闪存阵列存储方案与来自Supermicro的小型服务器)。但就目前来看Vblock的组件构成尚不会受到直接影响——可谁又说得准呢?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Vblock将继续使用“来自思科、EMC以及VMware的业界领先技术方案。”

VCE公司在常见问题解答中给出了明确的意见:“VCE将继续提供卓越的Vblock系统产品,其中采用来自思科的业界领先计算与网络技术组件。VCE致力于构建起由具备ACI支持的VblockUCS创新成果为核心的发展路线图,并以此为契机加快VCE旗下产品组合的加速发展。”

评论意见

我们真能够相信Vbock组件方面不会因为此次股权关系变更而发生任何实质性影响吗?或者说,在真正的转变来临之前,VCE将继续遵循原先的运营方式?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各方何必要大费周章地折腾?会不会仍有一些内部机密是我们尚未了解到的?

再有,如果以上常见问题解答所陈述的完全属实,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VCE将继续提供卓越的Vblock系统产品……”而且开发出其它一些与思科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无关的系统方案?很明显,VCE在声明中并没有说到其将“仅仅”利用思科服务器及存储机制构建Vblock。别看只是区区二字,“仅仅”一词的缺失很可能包含着极为重要的深层含义。

请大家放心,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在第一时间分享有价值情报。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随着EMCVCE正式纳入自身体系,思科组件在Vblock当中的影响力将不断降低。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24

09: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