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VO: RAIL首套软件定义产品火热出炉

目前以VMware EVO: RAIL软件堆栈为基础的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已经向部分特定供应商进行早期交付,目前至少已经有一位解决方案供应商对这款新产品进行了测试、并表示其确实堪称通往软件定义开发领域的理想起点。

目前以VMware EVO: RAIL软件堆栈为基础的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已经向部分特定供应商进行早期交付,目前至少已经有一位解决方案供应商对这款新产品进行了测试、并表示其确实堪称通往软件定义开发领域的理想起点。

VMware EVO: RAIL首套软件定义产品火热出炉

Jamie Shepard

不过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其同事也强调称,EVO: RAIL仍然需要时间对成熟程度加以提升,从而真正与来自Nutanix等厂商的更多现有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相抗衡。

Lumenate公司是一家位于达拉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VMware的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区域及健康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指出,Lumenate公司从上个月开始就已经在思科服务器上对VMware EVO: RAIL软件堆栈进行深度测试。

首次公布于今年八月VMworld大会的VMware EVO: RAIL是一套具备可扩展性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堆栈,其中囊括了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 Plus与ESXi、vCenter Server、VMware存储虚拟SAN(简称VSAN)以及原本被称为vCenter Log Insight的实时日志管理应用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

The VMware EVO: RAIL software stack is expected to be bundled with servers from a variety of systems vendors as a 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appliance to compete in the same space as market leaders Nutanix and SimpliVity.软件堆栈预计能够与来自多家系统供应商的各类服务器产品相结合,由此构建而成的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旨在与当前市场领导者Nutanix与Simplivity

惠普公司本周四正式公布了其首款该系列设备,即惠普ConvergedSystem 200HC EVO: RAIL——采取将VMware软件堆栈与ProLiant服务器进行绑定的销售方式。预计这款产品将于2015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戴尔公司本周也作出声明,表示其也在筹备自己的一套设备方案,即戴尔Engineered Solution VMware EVO: RAIL版本——其中还将额外搭载来自其软件定义存储合作伙伴Nexenta的服务机制。

Shepard在接受采访时指出,Lumenate公司在测试中使用的VMware EVO: RAIL软件运行平台为思科服务器,其配备192 GB内存、三块1 TB磁盘驱动器以及一块4 GB SSD; 此外,每个服务器节点还配备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

尽管Lumenate方面选择利用思科服务器对EVO: RAIL软件进行测试,不过作为VMware的合作伙伴兼主要竞争对手、思科公司事实上并不打算在自己的硬件设备上采用EVO: RAIL堆栈。

Shepard指出,Lumenate在思科平台上对该软件进行测试时,发现EVO: RAIL堆栈事实上可以运行在任何一种当前支持VMware的服务器设备之上——从这个角度看,虚拟巨头此次拿出的确实是真正的软件定义解决方案。

在一封采访邮件当中,Shepard强调称EVO: RAIL的运行条件与硬件类型完全无关。

“其硬性规定只涉及CPU、内存、10 GB存储空间等等,这才是真正的开放式软件定义解决方案。EVO: RAIL在运行特定工作负载类型时提出了一定要求,我的架构师们则负责构建相关组件并将最终成果交付给客户。大家用不着再‘测试’自己的硬件供应商了,他们现在肯定能够满足软件定义堆栈的要求。……而这正是我对于软件定义技术如此着迷的原因。它能够切实让软件来决定基本的运行组件要求,除此之外再无其它。事情本来就应该这样,”他在邮件中写道。

根据Shepard的说法,单一VMware EVO: RAIL设备至少需要四个节点才能正常运作; VMware于上个月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参数表也证实了这一结论。

根据VMware公布的参数表,这样一套四节点设备配置方案最高能够支持100套服务器虚拟机系统或者250套VMware Horizon View虚拟桌面系统,而由四台设备构成的集群体系则可以支持高达400套虚拟服务器系统或者1000套虚拟桌面系统。这些虚拟机或者桌面系统能够访问保存在VSAN当中的数据,每个节点能够提供13.1 TB存储容量、四节点集群则能够提供52.4 TB存储容量。

不过Shepard在采访中同时指出,EVO: RAIL完全能够轻松在单一设备上扩展至350套虚拟桌面系统——这一点在Lumenate公司的实际测试中得到了验证。

根据Shepard的说法,VMware公司的EVO: RAIL可以说是为即将全面铺开的软件定义时代带来了一款出色的解决方案。

“VMware面向的是这一市场当中的入门级层面,此类客户往往很难对自己的存储体系加以正确管理,”他表示。“而这正是Nutanix与其它厂商的关注重点。对于入门级业务而言,部署与管理必须简单易行,而且无需企业雇用薪酬高昂的技术管理人员。”

尽管EVO: RAIL软件堆栈拥有出色的运行效果,但仍然面临着来自以Nutanix为代表的众多其它厂商及其集成化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的竞争压力,Shepard指出。

“要跟上Nutanix的发展步伐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告诉我们。“Nutanix在本届VMworld大会上可谓光彩照人,而且与VMware之间也保持着极为亲密的合作关系。”

Nutanix公司营销渠道与战略销售副总裁Steve Kaplan在通过邮件接受采访时表示,Nutanix解决方案能够在一台2U设备上处理440套基于Horizon View的虚拟桌面系统,相比之下EVO: RAIL只能承载250套。EVO: RAIL利用四台2U设备能够构建起最高16节点配置方案,其虚拟桌面系统支持能力为1000套; 与之对应,Nutanix的方案则能提供1760套桌面系统,Kaplan在邮件中写道。

“同样重要的是,Nutanix能够为VDI桌面系统提供完成的功能支持,其中包括实现长期高性能表现的数据局部性、压缩机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VVAI支持能力、本地快照以及指向公有云的备份方案等等。除此之外,EVO: RAIL拥有最高节点规模限制(最多16节点); 相比之下Nutanix方案则没有设定此类限制,”他写道。

VMware目前并未对上述情况作出评论。

另外一位一直在高度关注VMware EVO: RAIL方案且不愿透露身份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则在采访中表示,该软件确实是一套值得认真考虑的优秀起步方案。

“VMware公司宣称,大家在购得方案之后、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能构建起自己的第一套虚拟机系统,”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解释称。“而VMware管理框架则允许大家通过基于Web的门户机制创建全新虚拟机系统,且整个流程只需三次点击即可实现。”

VMware EVO: RAIL还充分发挥了高人气VMware vSphere平台的各项优势,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补充道。“它能够运用VMware Log Insight的强大功能,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最推崇的应用方案,”该解决方案供应商表示。“它还提供出色的数据虚拟化与搜索功能,且执行速度快到惊人。”

不过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提到,Nutanix目前也拿出了值得强力推荐的产品方案,而且如果没有其它特殊理由、那么Nutanix出色的成熟度要比EVO: RAIL更适合用户选择。举例来讲,与VMware VSAN相比、Nutanix的方案在对磁盘存储空间的要求方面更亲民、也更具效率优势。

此外,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指出,由于已经有多家服务器供应商计划将VMware EVO: RAIL软件绑定到自己的产品当中,因此面对着数量繁多但却同质化严重的选项、用户很难从中找到什么差异化特性。

“这套软件似乎被严格锁定了,”这位解决方案供应商解释称。“这是那种标准的‘按规定方式构建并出售’状况。各家厂商的管理功能可以说完全一致,只不过各自使用的硬件平台有所不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7

13: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