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gic加入25Gb以太网联盟和OpenPOWER Foundation

日前,QLogic 接连传来消息,先后加入了25Gb以太网联盟和OpenPOWER Foundation,来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提供所需的网络连接。

QLogic一直以来都不吝啬于新技术的开发和投入,这也是QLogic能一直处于技术最前沿的最大原因所在。日前,QLogic 接连传来消息,先后加入了25Gb以太网联盟和OpenPOWER Foundation,来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提供所需的网络连接。

25Gb以太网联盟是由一群领先的云网络技术供应商组成,旨在支持一个行业标准的、兼容的以太网规范,用以增强性能,让数据中心网络可以在每秒25或50Gb以太网链接协议上传输数据,从而降低服务器网络接口控制器(NIC)以及架顶式交换机(ToR)之间每Gbps的互连成本,目前40Gb以太网络需要4个10GbE线路,而联盟发布的协议用一个25Gb单线路以太网和50Gb双线路以太网络连接协议,能够提升超过250%的带宽性能。由此带来的优势是更低成本以及更简单的部署。

而OpenPOWER是一个基于POWER微处理器架构的开源研发团体。QLogic所加入的这个技术团体,旨在合作建立先进的服务器、网络、存储和加速技术,确保数据中心能够在这些技术上得到更进一步的创新。OpenPOWER Foundation的目的是为下一代超大规模和云数据中心的开发,提供更多的选择、控制和灵活性。这个团体首次让POWER硬件和软件实现开源,同时让那些能够扩大这个平台上生态圈的创新者们,也能获得POWER知识产权许可。

QLogic工程部副总裁Greg Scherer表示:“QLogic有着长久的研发和制定促进行业发展规范的历史。随着云网络持续地快速增长,相较于目前可用的带宽和实现的效率,他们需要更高的带宽和效率。25Gb以太网联盟拥有必要的资源来改变未来的网络。QLogic可以更进一步拓展其高速以太网产品组合,以及为联盟提供一个更理想的公信度以及价值增值,来有利于最终规范的形成。”

QLogic营销副总裁Vikram Karvat表示:“Qlogic期待与OpenPOWER成员的合作,为这个市场带来我们独一无二的创新品牌。当今云服务以及对连接、移动设备的需求,要求数据中心架构实现更高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性能。作为一个光纤通道和以太网适配器行业的领导者,以及作为新型数据中心I/O解决方案行业的领跑者,QLogic能够让IBM POWER平台上的高度虚拟化、基于开源标准的云和网络扩展数据中心的功能更加强大。”

OpenPOWER基金会主席Brad McCredie说道:“OpenPOWER的发展模式是以合作为基础,而且代表着在大数据和云环境下,处理器技术创新的一种新方法。QLogic的加入,大大扩展了我们的技术供应商群体。这些技术商们为OpenPOWER带来了大量有关高性能网络和存储方面的专业知识、技术和创新能力,从而让我们能够利用更充分利用新型工作负载,挖掘更多价值。”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6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