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联合Nexenta为EVO:RAIL带来文件访问能力

戴尔公司正着手利用Nexenta打造的软件方案在VMware的EVO:RAIL虚拟SAN上实现文件访问功能。

戴尔公司正着手利用Nexenta打造的软件方案在VMware的EVO:RAIL虚拟SAN上实现文件访问功能。

戴尔将NexentaConnect与NexentaStor软件配合EVO:RAIL套件一同发售——顺带一提,该套件属于预配置、完全集成型超融合设备方案。

NexentaStor是Nexenta公司推出的基于ZFS的存储软件,只能运行在经过认证的服务器/存储系统之上。面向VMware虚拟SAN的NexentaConnect能够将NexentaStor与虚拟SAN相对接,从而把SMB与NFS文件服务引入VMware的虚拟SAM产品。

NexentaStor v4.1当中包含内联重复数据删除快照与压缩功能。戴尔公司利用这套软件帮助其EVO:RAIL设备实现文件存储与访问功能。目前戴尔推出的EVO:RAIL设备共分为两个版本:

  • 虚拟基础设施版——适合通用型虚拟服务器用例。
  • VMware Horizon View版——适合VDI,即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环境。

第二个版本当中包含面向VMware Horizon的NexentaConnect方案,能够帮助VDI系统实现自动化与I/O加速效果。

从戴尔公司的角度来看,这种添加额外功能的处理方式能够有效帮助其商业性EVO:RAIL方案获得差异化属性。

VMware公司副总裁Mornay Van Der Walt在就此作出的评论中指出:“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我们期待着通过与合作伙伴的能力配合将更多附加服务引入EVO:RAIL当中。”

Nexenta公司也希望戴尔的竞争对手们能够尽快走上同样的发展道路,通过与戴尔相同的方式将文件访问能力添加到他们自己的EVO:RAIL产品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5

2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