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惠普分拆,各家科技巨头CIO们如何看?

CIO们对这个业界传奇品牌的拆分褒贬不一。当然,他们也表达了由惠普拆分所带来的一些顾虑,比如那些同时从惠普的个人电脑和企业业务进行采购的客户,是否会进行单独账户操作。也有关于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样的拆分是否做的太少,又为时已晚。

上周消息,惠普公司决定将旗下业务分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惠普企业公司(HPE),专注于硬件,软件和企业客户服务;而惠普公司,主营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在其CEO Meg Whitman的发言中,将此次拆分称为一项战略性举措,旨在既善用惠普的消费类产品,又增强其企业业务,以抓住并提供企业当前对于云计算和移动驱动服务的需求。

CIO们都明白这一点,他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赶上最新的技术浪潮——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从而能够帮助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进行有效竞争。和其他行业高管相比,他们更加明白需要平衡创新,领先的IT技术 ,与他们公司巨大的安全和保障的需求。他们认为,这是专注于企业IT的IT供应商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的。

但CIO们对这个业界传奇品牌的拆分褒贬不一。当然,他们也表达了由惠普拆分所带来的一些顾虑,比如那些同时从惠普的个人电脑和企业业务进行采购的客户,是否会进行单独账户操作。也有关于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样的拆分是否做的太少,又为时已晚。但是,总体而言,他们都为惠普的拆分叫好:IT供应商必须是灵活的,并能够进行拆分。 对他们还预测,微软和戴尔可能也会效仿。

以下是他们的一些意见节选:

美国天然气和电力公司 CIO Greg Taffet:很难猜测惠普公司会进行哪些变革, 但我认为这会对我们有帮助。我一直期待在企业产品上,从惠普获得更多的支持,并希望这一切能够让他们更好的支持这些产品。工作站和打印机是日常用品;我们按市场价格购买。因此,我希望这次拆分将让惠普变得更高效,从而使零售价格下降。

拉斯维加斯市政府CIO Joseph Marcella:我一直都不赞同企业多元化,或者企业业务过于复杂,以至于无法专注于各自的业务。对于惠普而言,这一切是合理的。他们将服务和产品分离,意识到它们具有不同的商业模式,就像Xerox做的那样。就个人而言,我认为他们现在将更致力于创新,提供更精简,更敏捷的服务。也许微软也应该向惠普学习?

Gold's Gym CIO William Floyd:当我听到惠普的声明,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等了那么久?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是日用商品,是低价值的IT资产。他们需要采用,区别于高价值服务和服务器/基础设施市场的业务方式。这样才合理,而且IBM早就这样做了。如果戴尔公司很快跟进,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IT咨询公司Pictographic Inc.的总裁,前花旗全球消费者集团 CIO Harvey Koeppel:将企业计算和服务,与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进行拆分,似乎传递了企业客户和普通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并应该在市场上单独对待这样的信息。也就是说,这个观点让我感觉非常20世纪90年代,在如今这样一个每日都在改变的世界里,似乎来的“太少,太迟”了。拆分是否会帮助公司在这个世纪,专注于产品和服务交付还有待观察。至少,我希望惠普公司伟大的创新历史(当然还有他们的未来战略),在大量的协作社交和移动市场空间范围内会有所增加。

作为一位CIO客户,现在讨论这一战略的结果还言之过早,如果我是这个市场里的采购者,我会按兵不动,并静观其变。最基本的问题:“为什么选择惠普?”,答案仍然未知。

来源:DOIT多易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5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