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已成潮流!现在轮到赛门铁克了

彭博社及其它一些媒体最近报道称,赛门铁克正在考虑将自身拆分为安全与存储两家独立企业。Brown如今希望彻底摆脱当初Veritas收购所带来的拖累,通过拆分构建起两家更灵活也更具业务集中特性的企业。

最近有多篇报道指出,赛门铁克正在考虑将自身拆分为安全与存储两家独立企业。

赛门铁克于2004年以135亿美元巨资买下了Veritas,并承诺其现有安全业务与Veritas的备份与存储管理软件将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然而传说中的协同效应压根没有出现,而赛门铁克的存储业务则一直乏善可陈,就连其安全业务最近也出现了危机。

赛门铁克的营收总额已经由2013财年的69亿美元下滑到2014年全年的67亿美元,而且其在这两年中的净利润也始终未能达到2012年的水平。

不过赛门铁克仍然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存储软件供应商之一,IDC调查结果显示其在这块总值38亿美元的市场当中占据13.3%份额比重,仅次于占比16%的IBM与占比25.9%的EMC。然而随着平板设备的兴起,赛门铁克的安全业务营收受到了严重影响——很明显,平板根本用不上安全软件。此外,PC市场的日渐凋零更是令其雪上加霜。

赛门铁克最近刚刚更换了CEO,原本的公司董事会成员Michael Brown取代了上任掌门人Steve Bennet。Brown同志可谓临危受命,其任务与上任CEO Bennet乃至上上任CEO Enrique Salem一样——将赛门铁克重新带回增长轨道。三者的惟一区别在于,后两位已经失败,而Brown至少尚未失败。

今年四月还有消息流出,表示赛门铁克公司董事会聘用了摩根大通帮助其审视可行的未来战略路线。当时Bennet才刚刚卸任,而Brown在此期间担任临时CEO一职。

彭博社及其它一些媒体最近报道称,Brown如今希望彻底摆脱当初Veritas收购所带来的拖累,通过拆分构建起两家更灵活也更具业务集中特性的企业。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赛门铁克公司董事长正是Dan Schulman,也就量即将被拆分出eBay的PayPal公司总裁。

看起来当下拆分的浪潮正在汹涌袭来:

- 惠普计划将自身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企业,分别负责企业级系统与PC及打印机业务。
- eBay正着手将收购获得的PayPal部门再度出售给他人。
- IBM已经将其x86服务器业务整体转让给了联想。

被剥离出去的赛门铁克存储业务将凭借Backup Exec以及NetBackup等原有数据保护产品继续获取营收,但他们明显需要通过更具前瞻性甚至大胆的决策才能在服务器端存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这也是当前存储领域业务增长的集中区域。

除此之外,以Actifio与Delphix为代表的复制数据管理再加上以Zerto为代表的复制保护方案也是保证赛门铁克存储业务继续生存的重要支柱。

其安全业务同样需要得到提振,毕竟目前传统PC杀毒软件市场已经毫无增长空间可言。不过鉴于安全漏洞总是如暴雨一般定期而至,相信他们还是能够找到实现业务增长的好机会的。

赛门铁克目前的问题在于始终未能从管理机制着手,作出适应当前安全及存储市场实际需要的调整。如果将其拆分为二,那么这半条鲸鱼还将继续搁浅在岸边——除非管理层能够经历大幅变动并获取新鲜血液,从而一举扭转当前的局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9

22: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