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如何在云计算市场异军突起

华云数据一个成立仅有4年,但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本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其讲到“华云数据已经成为了国内做独立云的最大厂商”,那华云数据有何过人之处呢?

在这个大市场下既有IBM、微软、亚马逊这些外国巨头,同时也有阿里、腾讯、百度这些本土商家。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里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也瞬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甚至于从业界相传的BAT到改为BATH,即代表“B”的百度,代表“A”的阿里,代表“T”腾讯,而这个“H”则是指华云数据。一个成立仅有4年,但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

于9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4全球云计算大会上,本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其讲到“华云数据已经成为了国内做独立云的最大厂商”,那华云数据有何过人之处呢?

华云数据如何在云计算市场异军突起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

打造云端生态圈战略

郁珉介绍,华云数据坚持开放共享的云化之道,通过整合IaaS+PaaS+SaaS的方式,为终端企业用户、应用开发商、系统集成商、技术服务商以及硬件厂商提供健康优质的云端生态圈。

在IaaS方面,华云数据在国内拥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网络覆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华云数据自有BGP网络,实现了从边缘到核心网络的全覆盖,公司的分布式存储性能在业界已处于第一梯队。

在PaaS方面,华云数据面向软件厂商和终端企业用户提供成熟稳定的商业化服务;云应用平台整合了应用自动部署、单点登录等技术,为软件应用开发商与终端企业用户提供平台化的服务。

在SaaS方面,华云数据于去年6月份推出了国内首个运营型云应用平台,虽然至今仅有短短一年时间,但与平台签订协议的ISV数量就已突破3000家。同时,华云数据电商云的打造也吸引来数千家独立电商的进驻,部分行业集聚效应的发挥也进一步增添华云数据云平台的行业特色。

在生态圈打造方面,华云数据坚持走合作伙伴路线,延续针对ISV合作伙伴与IDC合作伙伴推出的“双生态圈”策略。在SAAS生态圈建设方面“从数量到质量”。在未来云应用平台的推进上,华云数据将不再一味追求合作伙伴的数量,而将会把提高合作伙伴的质量放在首位,在这方面,也将本着“二八原则”的做法,即重点扶持和培养20%的高质量合作伙伴。在这种指导思路下,今年将吸纳和重点支持30至60家ISV合作伙伴。

首家运营型PaaS平台、首个云服务标准

华云数据自主研发并推出的运营型PaaS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依托华云数据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采用一站式运营模式,通过中国首创的云计算全程信息化服务及管理平台系统,提供销售结算、管理支持和安全合规等功能,为中国软件应用的SaaS云化提供了突破性的道路。传统软件应用可以借助封装部署、云化迁移等特有的领先技术,来实现快速上网云化。真正实现了广大企业用户、软件开发者和平台的三方共赢。

2014年9月17日华云数据再次实现产品重大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推出了运营型PaaS Plus平台。该平台联合了众多底层平台、中间件和应用开发工具厂商,转变传统一对一in-house的产品交付方式为云端分享型的服务交付方式,从而为企业传统IT和应用开发者把整个开发、部署与客户服务的生命周期搬到云上创造了条件。同时华云数据PaaS Plus平台将计划上线云构件组件集和Chinac App Engine(CAE) 为企业级应用开发者提供基于云端的应用开发交付一体化服务。

云服务标准是用户购买、使用、评价云服务质量的重要依据,也是产业、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现在国内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一定的同质化竞争趋势。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本土公司,各大云服务商提供的产品类似,但在服务水平上存在较大差异,业界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服务标准规范各自的服务。

华云数据公司在国内推出业界首个云服务标准,该标准包括5分钟之内开通云主机、5分钟之内完成系统重装、5分钟之内完成开关机重新启动等。

多方合作助力传统软件云化落地

在政企云方面,华云数据与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通联手,双方共建政企PaaS云平台,面向政务云、行业云与城市云领域的应用软件企业与系统服务商,提供基于云端的应用开发与管理解决方案。东方通旗下中间件产品入驻华云数据开放服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基于云端的中间件服务,开发者可通过API接口进行接入。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政企应用级别的PaaS平台,将云计算技术与政企客户需求充分融合并实现落地,借助华云数据覆盖全国与海外的云计算中心网络以及先进的私有云产品,为政务云、行业云以及智慧城市提供整合化的解决方案。

在企业云应用方面,华云数据与韩国中间件市场第一厂商TmaxSoft合作,基于TmaxSoft旗下数据库与应用服务器产品,整合华云数据云计算平台以及云应用平台技术产品,面向中小软件企业推出基于云端的企业级数据库产品与应用服务器产品。

作为TmaxSoft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华云数据领先的PaaS平台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华云数据PaaS平台提供销售结算、管理支持和安全合规等功能,为软件应用的SaaS云化提供了突破性的道路。

在电商及行业云方面,华云数据也为用户提供了企业云电商产品解决方案。作为一家传统的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上海远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正面临市场云化需求的挑战。作为覆盖B2B/B2C/ERP领域的电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远丰希望其产品实现从传统软件到“云软件”的跨越,为电商企业构建出集“快速构建、弹性升级、模块拓展”为一体的云电子商务产品服务。

“通过华云数据的平台,能够帮助电子商务行业从容面对云时代的挑战,而云化对于电商行业而言,已经成为必然发展趋势。”郁珉介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0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