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公布其最新闪存存储产品M600 SSD

美光已经打造出一款全新M600客户SSD产品,其在写入速度方面的显著提升将给现有闪存类型带来重大变革。

美光已经打造出一款全新M600客户SSD产品,其在写入速度方面的显著提升将给现有闪存类型带来重大变革。

M600 SSD是对现有M500系列的一次更新,同时采用16纳米NAND芯片代替了M500目前使用的20纳米芯片。这款产品共分为mSATA、M.2以及2.5英寸SSD三种型号,其中mSATA与M.2分别提供128GB、256GB以及512GB三种存储容量供用户选择,而2.5英寸型号则最高可带来1TB存储空间。

该产品的耐用性也相当出色:

  • 128GB –总写入数量总量可达100TB。
  • 256GB - 总写入数量总量可达200TB。
  • 512GB - 总写入数量总量可达300TB。
  • 1TB - 总写入数量总量可达400TB- 相当于在每天写入220GB数据的情况下连续使用五年。

其性能表现也较M550的10万与8万8千随机读取/写入IOPS有所提升,且最高连续读取/写入带宽分别达到560MB每秒与510MB每秒。

美光公布其最新闪存存储产品M600 SSD 

美光M600 SSD

M600 SSD的动态写入加速机制“将NAND存储单元加以转化,从而使其以类似于现有高级闪存(例如由MLC到SLC)的方式进行运作,并能根据驱动器的实际需求创建对应大小的缓存机制。”据美光公司介绍,这款新产品的功耗也将被控制在低水平; 其“在休眠模式下的功耗将低于2毫瓦,而高强度使用之下的平均功耗也仅为150毫瓦。”

M600引入了AES 256位加密机制,这款产品专门针对平板设备、超级本、笔记本电脑、PC以及嵌入式应用平台所打造。

我们甚至可以将M600视为坚实稳定的增量式SSD创新典范; 这款设备在采用更精密的制程技术之外,还在速度表现及使用寿命方面同时迎来提升。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产品呢?而且这很可能会成为砸向普通磁盘棺盖上的最后一颗铁钉。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8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