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98%中国数据中心决策者相信所有数据都有价值

由HGST委托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98%参与调查的首席信息官和IT决策者相信,如果企业能够以最佳方式存储、访问和分析所有数据,它们就能创造价值。但一半以上(65%)的中国被调查者承认,他们并未存储所有数据,也未能释放数据的全部价值。

由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西部数据集团旗下子公司)委托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98%参与调查的首席信息官和IT决策者相信,如果企业能够以最佳方式存储、访问和分析所有数据,它们就能创造价值。但一半以上(65%)的中国被调查者承认,他们并未存储所有数据,也未能释放数据的全部价值。调查结果还显示,企业越来越注重利用分析工具和存储解决方案,并关注新兴的动态归档和云计算方面的市场机遇。

主要调查结果:

  • 98%的被调查者相信,如果企业能够以最佳方式存储、访问和分析所有数据,它们就能创造价值,但65%的被调查者并未存储所有数据。
  • 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均表示,更好的分析工具和存储解决方案将能提升经营效率(99%),并愿意投资可提升应用性能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98%)。
  • 83%的被调查者正计划或者已开始部署动态归档解决方案,这个比例高于全球平均值(57%)。
  • 83%的被调查者正计划或者已开始实施一个与总拥有成本(TCO)有关的项目,该比例在所有被测项目中最高,高于全球平均值(61%)。 

对数据的需求不断增长,IT支出也因此不断攀升

中国的首席信息官和IT决策者对IT总支出表现出异常乐观的态度,其中有87%的人表示,今年的IT预算高于去年,而全球平均值仅为51%。几乎所有的中国被调查者(98%)均表示,他们愿意投资部署可提升应用性能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因此,被调查者将存储视作IT投资的主要动力,这一点也就不足为奇,尤其是在中国(77%)、法国(67%)、德国(66%)、美国和韩国(均为62%)。

数据安全性和数据管理是中国(42%)和全球(35%)企业最关注的两大议题。当被问及创新动力和应对数据存储需求的投资项目时,所有的中国被调查者(100%)都选择了存储可扩展性和虚拟化,而全球被调查者则选择了长期存储(93%)和数据保护(96%)。

HGST亚太区副总裁James Ho表示:“数据已成为新经济的货币,而从数据中挖掘价值的能力将是企业的终极竞争力。明智的企业正利用数据增进了解、推动预测和提出新见解。存储、保留、访问和转换海量数据所带来的挑战已使得存储成为数据中心的核心任务。”

新兴的动态归档市场

随着数据的数量、速度、种类和生命周期日益增长,被调查者正在努力挖掘已存储数据的额外商业价值。作为冷存储的一个子类,新兴的动态归档解决方案旨在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因为数据存档已不再局限于离线存储以及“一次写入”并可能“永不读取”的理念。 

83%的中国被调查者表示,他们的企业正计划或者已开始部署动态归档解决方案,以满足长期的存储需求。与其它被调查国家相比,此类解决方案在中国的普及率最高。按全球范围的企业规模分析,在所有被调查国家中,每10家大型企业(员工总数超过5000)就有4家正在实施动态归档项目,而计划部署此类解决方案的占比最大的组别是中型企业(65%)。

对性能和效率提升的需求推进了固态硬盘(SSD)和软件使用率

在那些正在实施数据中心项目的企业中,性能与可靠性(47%)、更快地抓住市场机遇的能力(20%)和成本/经营效率(15%)被选为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而且投资SSD和TCO项目的气氛正日益高涨。目前,参与调查的大多数中国IT决策者(84%)正在投资部署SSD,目的是加速或延长硬件投资的寿命,这个比例高于64%的全球平均值。与此同时,83%的中国被调查者正计划或者已开始实施一个与TCO有关的项目,该比例在所有被调查项目中最高,高于61%的全球平均值。

调查发现,在所有被调查国家中,大型企业通常使用应用加速软件提升性能(63%),但中小型企业仍未广泛使用此类(49%)。

云存储业务将增长四倍

数据的可访问性也是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问题,而云存储被视为投资的重点领域。公共云存储有望在明年增长四倍。目前仅有6%的中国被调查者将他们50%以上的数据存储在云端,但36%的被调查者预计他们将在一年内将把至少50%的数据存储在云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7

22:0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