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从云计算三大核心价值出发

快数据则是为了实现高速性(Velocity)而产生的。“快”来自一些众所周知的法则:时间就是金钱,数据的价值也具有时效性,数据的价值随着时间折旧越快。下表给出了不同业务处理数据快慢的比较。

今年可以说是云计算的元年,不仅仅因为外国大厂的云计算纷纷落地中国,同时国内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初创企业也都投身到云计算的市场中,所以云计算的战场没有退路,只有前行。“稳定的质量、贴心的服务、完善的生态”是用户选择云的三个核心价值。腾讯云正从中不断摸索前行完善自己的同时寻求合作并建立生态系,希望可以将三个核心价值最大化。

腾讯云的快、稳、省

从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坐镇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云的分论坛就能看出腾讯对于腾讯云的重视程度。

腾讯云:从云计算三大核心价值出发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腾讯云的特点有三个字:快、稳、省。

快,是指网络速度快,腾讯云在全国有超过300个加速阶段,主干机房覆盖全国15个大城市,各地运营商网络覆盖最全面

稳,是指云服务的可靠性,腾讯云不懈追求的服务目标是“永不掉线”。 腾讯云的技术与运营团队会花最大精力去确保,包括设备与网络容灾、安全攻击的防护,都是为了确保稳定的服务。

省,是指高性价比的产品。规模带来效益的提升,腾讯的服务规模毫无疑问是国内最大的,通过技术的创新,云服务的成本正在持续下降的趋势。

而且腾讯云还一直对云计算市场进行调研,有超过3/4的企业希望将自己的服务搬到云上。而今年9月份也是腾讯云开放的一周年,在用户规模和用户数上都有了很大的增长。

合作开拓中小企业

腾讯云的分论坛其实和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的内容有些大相径庭,主论坛更多讨论的是开放平台对于开发者以及初创企业的帮助,而腾讯云则更多在探讨打开用户圈子深入传统企业市场,尤其是中小企业。

“腾讯云看到了大量传统企业开始拥抱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 腾讯云副总裁邱跃鹏表示,所以在传统企业上加大投入是必不可少的,腾讯云也宣布同德勤共同打造博思(BaaS)平台。

腾讯云:从云计算三大核心价值出发

腾讯云副总裁邱跃鹏

“德勤是一家知名的咨询机构,其拥有大量的用户资料,成立BaaS平台的目的是希望可以从中进行更多的价值挖掘,给其中想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和帮助”。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说道。

传统企业在使用云上有共性的方面,也有差异化的方面,所以在合作中德勤除了将腾讯云的优势分享给被咨询的企业外,同时也参与方案的制定,目前想要加入BaaS平台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

邱跃鹏还举出了前海微众银行的实例,其在腾讯云的基础上利用海量服务分布式的架构,将成本下降80%,只需要小型银行5%的担负用户成本就可以服务好银行的用户,让银行IT的竞争力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前海微众银行的其中一个股东其实就是腾讯,所以使用腾讯云也是理所应当。曾佳欣也直言不讳的提到,我们不能把我们投资的合作伙伴服务好,那我们怎么把更多的合作伙伴服务好。

打造云生态系统

腾讯云在前两个价值方面都已经在稳步推进,像自身稳定的云服务质量,以及通过合作等方式更好的服务客户,所以腾讯云也将在核心价值的第三个方面加快投入。

打造云计算生态系统将是为未来腾讯云持续做的一件事,因为云计算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每一个企业都有不同的需求,而腾讯云一家是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所以引入合作伙伴连接到腾讯云的客户,让云生态系统为腾讯云的用户创造价值是未来不断努力的方向。

而在腾讯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腾讯云就迈出了第一步,腾讯云与IBM签署了“行业SaaS应用云”业务合作备忘录,这也是IT巨头同新兴互联网企业展开的全新合作模式。

双方的职能分别是,腾讯云提供IaaS公有云或专有云的运营和管理,并保障云平台资源、网络、设备等基础资源的正常运行。IBM则为中小企业提供面对互联网和云化的咨询服务,双方同意将IBM产品和服务部门提供的SaaS部署在腾讯云上并进行销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5

12: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