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合作伙伴对于Invicta暂停出货表示并不意外

思科公司的各大解决方案供应商们指出,他们对于网络巨头暂时停止Invicta闪存存储设备出货表示不太关心而且也并不意外。

思科公司的各大解决方案供应商们指出,他们对于网络巨头暂时停止Invicta闪存存储设备出货表示不太关心而且也并不意外。

本周思科公司在采访中证实,Invicta产品由于某些客户“在部署过程中发现了质量问题”而遭到停止出货的处理。一位思科发言人指出,预计该产品将在本财季末恢复出货,也就是今年十月末。

思科公司的多家合作伙伴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上提到的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Invicta的向外扩展版本当中。与独立版本不同,向外扩展版旨在通过扩展容纳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

解决方案供应商们还在采访中指出,他们对于思科决定暂时搁置Invicta的消息并不觉得太过惊讶,因为他们在早先拿到该产品时已经发现了其中存在一些技术性问题。

“在我们看来,Invicta产品还没有彻底完成并准备好交付使用,”某家不愿透露身份的思科合作伙伴解释称。“缺乏有力而可靠的测试报告支持,该系统当中存在某些源自硬件而且令我们非常头痛的单点故障,此外其可管理性也无法与其它竞争对手的全闪存阵列相比肩。”

这家合作伙伴同时指出,尽管思科方面一直“极力鼓动”他们进行销售,但该公司从一开始就决定对Invicta这款思科利用去年收购Whiptail所获得的技术方案打造的产品持观望态度。该合作伙伴表示,他们一直在等待思科进一步将Wiptail技术与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即UCS)加以整合,并打算在看到切实成效后再将Invicta纳入其销售清单。

“我觉得他们急于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完全是出于先发制人的考虑,而且思科有意以UCS存储刀片设备的形式重塑该产品,并推出一款全新思科产品而非对原有Whiptail方案进行改头换面,”他解释称。“如果他们将产品定位为一款新型平台——例如将UCS服务器与UCS机架相结合,这也正是思科的真实意图——那么我认为其市场前景将非常光明。”

另一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思科合作伙伴也表示,他的公司也早已意识到Invicta当中存在着某些源自“Whiptail的漏洞”,并因此拒绝销售这款产品。他还认为,只要思科能够进一步将现有Whiptail技术与UCS产品相结合,他的公司将积极把Invicta产品推向市场。

“到时候,Invicta产品将真正吸引到我们以及客户的高度关注,”这位合作伙伴指出。

第三位思科合作伙伴——还是不愿透露姓名——同样发现Invicta产品中存在技术漏洞,他将此归结于思科在冲击闪存存储市场方面表现得太过躁进。

“思科希望尽快开辟出新的业务市场,从而拉升营收数额以缓和其在网络层面面临的多方压力,包括竞争对手的冲击以及SDN技术的崛起,”这位合作伙伴在邮件采访当中回复称。“如果没有进行过充分的调查研究而纯粹是为了保持营收水平,那么急于迈入新型业务市场必然会引发严重的质量问题。”

然而,合作伙伴对于Invicta在质量方面的微词并不仅仅出现在思科身上。事实上,像Invicta这类产品在发售之初被曝出问题已经成为闪存存储行业的普遍现象,Integrated Archive Systems公司工程技术副总裁John Woodall指出——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Gartner的合作伙伴之一。

“目前市场的新型供应商与新型产品实在太多。可以说当下这部分市场距离真正成熟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就连EMC公司的XtremIO都没能如期上市,”Woodall在采访中表示。

“坦率地讲,目前还没有哪款全闪存阵列产品能做到100%令人满意。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问题,”Varrow公司CTO Jason Nash指出,这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的思科合作伙伴。“就当前情况看,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够打造出完美的系统方案。”

从个人角度出发,Nash赞扬了思科勇于直面问题并采取行动以修复Invicta漏洞的作法。

“我从来没见过像思科这种级别的公司能够在发售一款产品后坦率承认‘请大家注意,我们需要对某些问题加以修复,并愿意为此负责,’”Nash指出。“我认为这样的作法无疑是件好事。”

Woodall表示,他认为Invicta的暂停发货对于该产品的未来或者思科的存储发展战略并不一定是件坏事,至少从长远角度看是如此。他强调称,他了解到思科已经投入大量时间对该技术方案进行“思科化”改造,旨在找出推动产品向正确方向前进的办法。

“思科正在涉足的属于相邻市场,这里并非其核心产品的归属之处,”他表示。“不过思科拥有大量睿智的人才。从长远角度看,目前的小窘境并不会带来什么大麻烦。”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5

12: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