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邦科技的产品之路-关于Infortrend

infortrend作为亚洲第一大存储厂商, 一般客户关心的开机风暴,扩展性问题,存储虚拟化技术问题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都不是难题。更高的要求在于...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确定你选择的是正确的并坚持下来?这里的选择指公司选择的infortrend这个产品。因为我的很多同行还在不断地谈产品,选择产品。

一开始的确不知如何入手,这个产品在南区并不有名,非业内人士,很多客户没听说过。我们能作的只是不断被培训,我们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每周六都培训一上午,从最基本的DAS,NAS,SAN开始。不断拜访客户,不断撞南墙。于此相反,我们自己实验室反复测试得出的报告却非常令人惊喜。

洪邦科技的产品之路-关于Infortrend

基于测试的结果我们对自己代理的产品越来越有信心,公司作出一个重大措施:抓住任何可能的机会,创造一切可能让客户体验我们的产品。接下来的2年内,我们借出测试机,帮助客户搭建平台,以及协助客户把自己可能尚未成熟的软件产品的研发测试。这样的工作至少是以百次计算,很多次是明知自己100%无机会成交的前提下,还是反复就为能多一个展示的机会,讲方案,拉机器,模拟平台,测试。我都忘了当初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我们的top存储工程师不是在客户那,就是去客户的路上。

很多朋友内心里一开始并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花这么多人力物力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虽然现在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其实我们离自己期望的目标还很远。只是在这个有点失眠的清晨,感慨一下这过得非常充实的3年。只有我们一直并肩作战的同事知道我们迈出这一小步多么地不易。

“从客户的应用出发,让最合理成本的产品帮助到客户"我想这是我们目前取得这一点成 绩的最大的秘密。这与infortrend"让产品成本更合理"的发展宗旨不谋而合。

3年内,我们接触了上千家企事业单位。我们做过很多架构方案:如企业的邮件统,ERP, 与云平台厂家一起合作过许多云架构方案,大数据集中管理等。

软件通过模块化很容易实现无限扩展,并按需扩展。真正的瓶颈在于硬件。好比家有超跑无数,但没路给跑到200km/h!我们硬件干的活其实就是修路,如何管理这条路!

我们接触过很多客户特别是广大民企迫切地需求,希望用最合理的价格解决自己想从几辆车到几十辆车从30km/h能跑到到100码甚至200码的难题。专业一点,都希望实现安全,稳定,高带宽,低延迟,合理的价位。

infortrend作为亚洲第一大存储厂商, 一般客户关心的开机风暴,扩展性问题,存储虚拟化技术问题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都不是难题。更高的要求在于:

(一)如何最大程度提高效率

大家都知道相同接口和转速的硬盘提供的性能是相同的。磁盘阵列除了软件部分数据管理的差异外,最大的差异是通过控制器如何让一群小伙伴(硬盘)最大地发挥自己的性能。通过数据自服务器写入存储的方法方式,路径,校验值,最大程度提升数据块处理效率。

如DS3000系列,单颗10k的SAS硬盘可发挥300 IOPS和90MBPS的性能。

(二)低廉的价格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需求

DS1000与一台中端服务器价格差不多,但是它模块化的设计,中小客户可以轻松选择标配为1G ISCI的异构存储。日后业务增长了,后期可以通过加扩展卡,灵活配置16G FC或万兆主机接口。

(三)稳定压倒一切

3年来,南区数以千计的产品服务于客户,SAN存储,我们至今为止只有十来次的维保记录,其中一半是过保产品。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么坚信自己的选择!

可能多年以后我会对今天肤浅的言论嗤之以鼻。只是这个不眠夜记录一下自己的一点心路。与同我一起奋斗并仍然坚持的同事共勉,感谢所有人的辛勤努力,洪邦因你而自豪,洪邦因你而灿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4

16: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