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在经历重大调整后运营状况向好

Violin公司CEO Kevin DeNuccio已经将这家闪存阵列供应商的亏损额度较此前作出了大幅削减,运营收入也比上个季度有所增长。虽然仍旧无法与上年同期的业绩表现相比,但目前的结果已经堪称一大转折点。Violin已经不再是一家步步迈向毁灭的孱弱企业。

Violin公司CEO Kevin DeNuccio已经将这家闪存阵列供应商的亏损额度较此前作出了大幅削减,运营收入也比上个季度有所增长。虽然仍旧无法与上年同期的业绩表现相比,但目前的结果已经堪称一大转折点。Violin已经不再是一家步步迈向毁灭的孱弱企业。

随着该公司下一步为各类新产品陆续引入重复数据删除等数据管理服务,相信其运营态势还将进一步向好。如果他们真能如预期般在下个季度带来良好的发展成绩,那么Violin甚至有可能一举实现盈利——这也是其三年多以来首次成功扭亏为盈。

截至今年七月末,2015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总额为1860万美元。这一数字比第一季度的1810万美元高出3%,但较去年同期则减少了30%——去年二月正值DeNuccio加入董事会,旨在理清前任CEO留下的乱摊子。

本财季Violin公司亏损额为840万美元,情况较好于上个季度的3010万美元巨额亏空,更不用提上财年第四季度那惨不忍睹的5650万美元亏损。就最近三个财季来看,Violin方面正在稳步实现亏损缩减,而且其缩减幅度高于营收的提升比例。

不过话说回来,尽管亏损数字低于分析师预期,但该公司的营收仍未能达到预测水平。

Violin在经历重大调整后运营状况向好

在一份声明当中,DeNuccio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在第二季度实现的显著进步,这主要源自公司继续贯彻执行第一季度的变革性调整。我们的研究结果反映出,公司采取的一系列转型方案已经在效益层面带来实效,包括顶线增长与业绩改善。”

新产品的推出应该会带来更为可观的助力:“我们开始恢复生机与活力,预计将在本财年下半年抓住迅速增长的市场机遇并实现进一步提升。具体而言,这部分市场机遇体现在我们最近打造的新产品以及更为效率的市场推广模式身上。”

在本季度产品营收当中,有三笔终端用户客户交易贡献了36%份额、另外五笔交易则带来44%收入比重。

事实上,DeNuccio在财报会议当中指出,本财季金额最大的一笔客户交易甚至直接为Violin带来超过10%的营收比重——达到186万美元之巨:“我们的产品被选定为主要存储方案,客户出于我们良好的产品投资回报率与总体持有成本水平才做此决定,在此之前对方曾经为两款性能敏感型应用程序部署过Violin全闪存阵列。凭借这一实例,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到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定位与优势,我们也乘此良机对传统主流存储供应商不断发起冲击。”

这首笔订单就涵盖总容量主达1PB的存储设备——我敢打赌,Violin公司的销售人员肯定已经乐疯了。

评论意见

从客观角度审视目前的成绩,Violin作为全闪存阵列市场领导者只拿到这样的营收数字恐怕还远不能令人满意。这1860万美元运营收入与Nimble Storage5400万美元相比实在少得可怜。我们认为Violin至少也应该在财报中达到Nimble的水平才对。

虽然情况依旧不容乐观,但Violin已经迎来了意义重大的历史转折点、而且应该能够迈上积极而迅猛的发展轨道。毕竟其新产品正在不断推出,原本缺失的功能开始不断亮相,新的根据扩展进行计划的模式火热出炉,经过改进的销售渠道也将成为产品推广与交付的有力保障。

DeNuccio指出:“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到复苏流程的第二个阶段,我们将重新夺回市场销售方面的主动权、切实赢得数量更为可观的新客户,而一笔笔数额惊人的大宗交易让我感觉到公司已经处在良性发展轨道之上、并将以此为起点迎来更为辉煌的成功。”

他同时补充称:“我们的全闪存解决方案在价格上第一次低于主流高端企业级磁盘解决方案,”这一言论针对的是最近刚刚抛出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公告。

IDC公司预计,从2012年到2016年固态存储阵列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8%,而此类业务将有相当一部分被Violin收入囊中。

DeNuccio坚信“公司营收将开始增长,并在本财年下半年实现更为显著的增幅提升,”一部分原因在于“我们预计将有更多客户选择采用全芯片式数据中心。”更不用提当下正如火如荼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以及软件定义存储机制的快速崛起了。

他还强调称:“我们打算从本财季开始对销售力量加大投入,从而让自己的产品组合获得更为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Violin公司的员工总数到今年十月末预计将由现在的328位增加到345位,其中大部分供职于销售与市场推广团队。DeNuccio还提到了新型硬件方案:“我们的下一代系统即将面世。”

他并没有对下一财季的运营收入作出预期,但提到营收增幅应该在9%左右,相当于2030万美元——这一数字仍然低于上年同期的2830万美元。也许大家会在第四财季看到两位数营收增幅,也就是说届时其收益将超过3000万美元。按照这样的结果计算,Violin公司本财年全年营收应在8800万美元左右——低于去年的1.077亿美元、但超过再前一年的7380万美元。

除非出现意外状况,否则从现在开始Violin公司应该能迎来更为健康的发展态势,但距离辉煌的成功则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当下全闪存业务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其中包括EMCXtremIO、来自IBMFlashSystemHDS、惠普的全闪存3PARPure StorageSolidFire,再加上NetAppEF系列以及即将推出的FlashRay。虽然形势严峻,但Violin目前已经与这些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不再像过去那样始终遥遥落后且疲于奔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9

09: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