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向AWS公有云敞开怀抱

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厂商Nutanix本周推出了一款瞄准企业应用的新设备,并且更新了它的操作系统,帮助其设备无缝集成公有云服务。

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厂商Nutanix本周推出了一款瞄准企业应用的新设备,并且更新了它的操作系统,帮助其设备无缝集成公有云服务。

Nutanix高级产品营销总监Greg Smith表示,新的解决方案显示Nutanix现在已经为企业级做好了准备。

Smith表示:“我们正在为企业数据中心管理者们移除部署超融合基础设施的障碍。这使得他们可以为任何工作负载部署超融合基础设施,并构建利用任何公有云的混合云。我们确保客户可以长期利用他们对Nutanix的投资。”

Nutanix将在下周的VMworld大会上展示这个新的解决方案。Nutanix推出的新产品是NX-8150,据称是专门针对包括微软Exchange、微软SharePoint、微软SQL和Oracle RAC等高端工作负载设计的。例如,在一项测试下Nutanix可以在一台设备上支持3500个Exchange邮箱。

他说:“Nutanix现在运行所有企业工作负载,但是由于对计算和存储性能的要求,运行高端工作负载方面是有挑战的。NX-8150不会在计算、容量以及存储IO上有所妥协。”

与Nutanix现有的6000系列设备相比,NX-8150提供了更高的存储性能,能够处理更多的硬盘和固态盘,Smith这样表示。“由一台设备管理3500个Exchange邮箱,这是我们现有型号的6倍。”

NX-8150还在CPU、SSD以及内存配置方面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客户可以在集群配置下用NX-8150混搭Nutanix的6000系列。

River Port Technology是一家总部在匹兹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Nutanix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Jeff Eiben认为,企业级对于Nutanix来说是一个必争之地,目前Nutanix已经在VDI等领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Eiben认为,Nutanix在发现新机遇以及试图取代来自惠普或者戴尔等老牌厂商解决方案方面做的很不错,不少客户已经进行了二次购买。

“再次采购Nutanix产品的确令人印象深刻。随着人们逐渐熟悉该平台,他们意识到这不是破坏性的。而且随着更大规模版本的推出,Nutanix正在向更多主流应用敞开怀抱。”

Nutanix还推出了Cloud Connect,Nutanix操作系统4.1版本的一项新功能,允许Nutanix设备连接到公有云服务,将公有云与私有云连接到一起。

Smith表示,Cloud Connect是Nutanix帮助客户构建混合云这一战略路线图上迈出的第一步。“它让客户可以在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这样的公有云中保存数据,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一个Nutanix集群中备份数据到公有云中,以长期保存关键数据。”

Cloud Connect是一项全面集成的服务,不需要额外的插件。它的备份颗粒度很高,包括单一虚拟机,此外还包括WAN优化技术。

“我们知道,备份是一项资源密集型的任务。因此当备份数据发送到公有云的时候,只是发送变更数据。”

Cluod Connect将免费提供给客户,但是客户必须有AWS账户以及单独付费。

虽然AWS是Cloud Connect的第一个目标,但从架构上来看,它支持所有公有云服务。Smith表示:“这是我们在云中更大规模投资的第一个阶段。”

Eiben表示,对于Nutanix来说,将Cloud Connect集成到自己软件中是很重要的。

“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混合云,这让Nutanix需要涉足该市场。Cloud Connect并不一定要是市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但是它正在成为一个必须涉足的领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3

2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