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思科 惠普与VMware合作超融合系统

VMware和惠普是在数据中心方面的长期盟友,现在他们打算将彼此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抗衡他们共同的敌人思科。

VMware和惠普是在数据中心方面的长期盟友,现在他们打算将彼此的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抗衡他们共同的敌人思科。

在下周的VMworld大会上,惠普将公布一款新的融合系统产品,采用VMware的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vSOM)软件,了解该计划的一位匿名人士这样表示。

VMware vSOM现在将全面集成在惠普融合系统中,惠普将把它作为单一产品SKU出货和销售。

目前惠普出售采用VMware vSOM的融合系统,但是并没有完全集成,知情人这样表示。

一位惠普发言人拒绝评论,一位VMware发言人表示,VMware不会对“传闻或者猜测”进行评论。

将惠普与VMware的产品作为单一产品SKU提供给客户,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样做便于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销售。

惠普的融合系统是预装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及软件的结合体,企业通常采用这种系统来支持大量用户。

VMware vSOM是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与vCenter Operation Manager的捆绑包,包括性能、容量规划、对虚拟环境和云环境的健康状况监控。

惠普与VMware合作的原因是,惠普自己针对虚拟环境和云环境的管理软件并不如思科管理产品组合那么好,了解该事的知情人这样说道。

“惠普一直在努力传递关于融合解决方案的连贯信息,他们认为VMware的管理程序和管理工具是在这个方向上推动成功的关键。”

该知情人还说:“尽管惠普在服务器市场上并没有被思科UCS抢去市场份额,但是现在他们把目光瞄准了争夺思科的市场,并且需要比他们自己做出的更具信服力的举措,所以说,和VMware的合作是有道理的。”

VMware希望与惠普的集成将帮助它出售更多vSOM。VMware vSOM也是VMware关于让客户在搭配购买vSphere和其他产品的市场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这个活动被称为“不要再让你的vSphere裸奔了!”(No more naked vSphere)。

然而到目前为止,vSOM“并没有显著的增长”,一位VMware合作伙伴表示。

与此同时,有知情人表示,惠普还将与VMware在Marvin项目上合作,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高度机密的项目将会成为一个“超融合”设备的参考架构。

目前Nutanix和SimpliVity等初创公司都在出售超融合设备,这种设备的特点是融合了计算、存储和网络,虚拟化技术作为运行在行业标准x86硬件之上的软件。一些企业发现这种设备要比融合基础设施系统更具成本效益。

VMware的Marvin项目预计将采用VMware的NSX虚拟化技术和VSAN存储技术。随着SimpliVity与思科合作在超融合设备中采用UCS服务器,惠普对VMware Marvin的支持可能更具战略意义。

一位了解VMware计划的知情人表示,他期待Marvin成为一个服务器厂商广泛支持的开放架构。“VMware将与每一家厂商以及它的母公司合作来出售Marvin设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0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