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推出廉价产品方案:17.5TB闪存设备仅售十万美元

Violin Memory已经打造出一款6000系列入门级全闪存阵列,正式名称为6100。这家新兴企业希望该产品能够作为其高端企业级产品的补充性方案,帮助公司在更为广阔的中端市场上取得理想份额。

Violin Memory已经打造出一款6000系列入门级全闪存阵列,正式名称为6100。这家新兴企业希望该产品能够作为其高端企业级产品的补充性方案,帮助公司在更为广阔的中端市场上取得理想份额。

6100机型使用的是与6200相同的19纳米MLC闪存芯片,容量共分三种选择:17.5TB26TB以及35TB。而6200的最高容量则可达到70.3TB。此外,62004K数据块最高读取/写入IOPS速率为75万,那么6100的表现又如何呢?

Violin公司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技术服务副总裁Steve Willson告诉我们:“这取决于具体配置。其中V-6100-17V-6100-26以及V-6100-35全部采用321TB VIMM。它们都能够提供50万混合IOPS,且延迟水平保持在500微秒之内。而其它更高配置方案则与现有6264保持一致,混合IOPS75万、延迟同样在500微秒以下。”

Violin方面还公布了一项所谓“按增长支付”的计费方式,配合软件许可NAND增量可以将17.5TB容量提升至35TB。而更高配置的6200机型则能够提供51TB70TB容量区间。

Violin公司指出,6100的按增长支付规划“零售价略高于十万美元,”这应该能让Violin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

Violin目前尚未公布6100设备的Windows闪存阵列(简称WFA)版本。Wilson表示:“WFA将基于62xx系列阵列,但其处理器与内存配置将迎来升级,从而在Windows环境下带来足以满足需求的丰富功能。”

从逻辑上讲,6100WFA版本同样需要对处理器及内存配置进行升级。

Wilson指出,6100设备能够与Concerto控制器进行交互操作:“如果大家现在购买一台6100,则可以在后续使用中添加Concerto控制器。6100目前最多可接入四套控制器,与6200保持一致。”

Violin推出廉价产品方案:17.5TB闪存设备仅售十万美元

Violin利用这些内联内存模块将闪存存储机制引入到阵列当中——而非使用标准SSD

那么6100是否可以被看作一种成本缩减型的6200版本呢?Wilson迅速对这种观点予以否认:

不是这样。我们已经构建起两套首选配置(321TB VIMM,相当于30个存储单元加上2个冗余单元),再加上一套大型配置(641TB VIMM,相当于60个存储单元加上4个冗余单元),但我们的客户与合作伙伴也可以根据这些配置选择适合自己的具体组合。我们已经发布了其中一套配置方案,客户按照所需容量支付相应费用即可(分为17.5TB26TB以及35TB)。

如果他们所使用的存储容量高于付费应得的水平,则可以直接购买许可以8TiB为单位进行容量升级。小型配置方案可以将容量拓展至35TB,大型配置方案则标准提供70TB存储空间。再来看几个关键点:即使容量较小甚至没有用到所有容量,用户也将在选择这套方案的同时从其性能中获得收益。

其次,当用户使用额外的容量并为8TiB支付增量成本时,他们不需要考虑任何工程技术问题、数据平衡调整或者数据中心打理工作——只需使用许可就能解决。

6100目前已经交给Violin的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销售。目前具体计费方式尚未公布,不过通过其表述基本可以判断17.5TB6100方案在零售价上应该在十万美元左右。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1

0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