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tion Nexsan阵列具有重大商业价值

尽管存储企业Imation公司的营收下降速度有所放缓,但亏损状况仍在持续: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财报显示其存储介质营收保持萎缩势头,但存储阵列与安全产品营收则出现提升。

尽管存储企业Imation公司的营收下降速度有所放缓,但亏损状况仍在持续: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财报显示其存储介质营收保持萎缩势头,但存储阵列与安全产品营收则出现提升。

截至今年六月三十号,该公司净营收为1.7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5.6%,但与今年第一季度基本持平。净利润继续呈现亏损,具体额度为2140万美元;状况比上年同期的510万美元与今年第一季度的1750万美元亏损额相比更为严峻。

Imation公司CEO Mark Lucas表示:“我们受到2014年第二季度表现的鼓舞。总体而言,我们的总体营收下滑幅度有所放缓,这也再次证明了Imation产品的市场接纳水平正不断提高。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还有很多,但我们已经开始逐步实现业务提升并迎来增长势头,此外我们传统业务的市场份额也仍然保持稳定。”

同样的故事不断重复再重复;Nexsan存储阵列为例,业务营收实现增长,但其提升速度并不足以抵消传统介质产品的持续下降——例如光盘存储机制。

Imation Nexsan阵列具有重大商业价值

Imation公司季度营收与利润示意图

TSS(分层存储与安全解决方案)业务有所增长,而CSA(消费级存储与附件)业务则基本处于不增不降态势。

TSS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9%。不过Nexsan阵列与IronKey安全产品产品组合在营收方面高于今年第一季度,这样的结果令人振奋。此外,Imation公司的存储解决方案与移动安全产品总体营收达2950万美元,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2750万美元。

Nexsan阵列产品方面,Imation将销售渠道合作伙伴的数量提升了25%,“并将注意力集中在混合存储类产品研发方面,这是数据存储领域的一项高增长行业。”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此类产品出现任何显著进展,但其发展幅度可算是保持平稳。

在音频与附件领域,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4%,与上季度相比也有所提升。不过其消费级存储介质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1.2%

CSA方面的整体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缩减18.6%,这主要是由于光学存储介质产品预计将出现下降,而这部分抵消了音频与附件的营收提升。

Lucas指出,CSA目前正专注于打造高利润比例产品,例如TDK TREK无线扬声器:“我们的音频与附件产品营收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0%,其中TREK产品线带来了强劲的提升动力。”

展望2014年下半年,Lucas预计NexsanIronKey产品线外加音频与附件业务都将实现环比上涨:“虽然我们预计老式模拟磁带与光学介质业务将逐步萎缩,但我们仍然为其设定了卓越的管理方案、它们也将继续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4

09:3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