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新兴企业加入“灾难恢复即服务”阵营

灾难恢复企业Quorum公司能够利用客户的第二站点或者其自有云站点为物理及虚拟服务器客户提供备份与灾难恢复方案,并号称能够经由其现场onQ设备实现一键恢复效果。

灾难恢复企业Quorum公司能够利用客户的第二站点或者其自有云站点为物理及虚拟服务器客户提供备份与灾难恢复方案,并号称能够经由其现场onQ设备实现一键恢复效果。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套高可用性设备“能够将用户的服务器直接克隆到我们的设备当中,并在任何存储、系统或者站点故障发生后提供紧急业务应用程序恢复服务。……大家可以随时在实际使用环境中对其进行测试,一般的备份机制显然无法实现这样的效果。”

onQ软件能够保证用户本地与远程设备上的全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以及数据文件始终拥有实时更新的副本内容,而且能够随时运行在虚拟化服务器镜像或者恢复节点之上。

如果用户遭遇现场或者全站故障,这些处于现场onQ设备或者灾难恢复站点中的恢复节点就会立即开始运作,而用户则能够在五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重新完成指向这些节点的接入。该公司的灾难恢复即服务与测试方案在运行时间上不会超过15分钟,Quorum对此颇为自信。

经过全面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系统快照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时间间隔设定,其最短间隔为15分钟,也就是说RPO(即恢复点目标)可以控制在最低15分钟的水平。指向灾难恢复设备的所有数据集都经过了压缩与加密,并经由SSH通道进行传输。

灾难恢复新兴企业加入“灾难恢复即服务”阵营

看点绿色的放松一下眼部神经。

下面来看Quorum公司的简要历史回顾:

  • 2008年——由Themis Computer公司衍生而来,启动资金来自私募与风险投资,总部位于菲蒙市与圣何塞。至2013年3月,其融资总值为1710万美元。
  • 2010年9月——Larry Lang出任公司CEO。
  • 2013年3月——B轮融资筹得1100万美元,由Toba投资公司牵头。
  • 2013年11月——C轮融资筹得1000万美元,仍由Toba投资公司牵头,此外Toba风投合作公司的Walter Angerer替代Larry Lang出任临时CEO。
  • 其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通过PCI合规审查,这意味着该产品在安全性上足以满足支付卡行业用户的严苛要求。
  • 2014年5月——曾效力于NetApp的Edward Sharp出任公司CEO。David Fisk担任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销售主管。前任CEO Walter Angerer则继续以董事会成员身份留任。

Quorum的技术成果需要将相关软件运行在受保护服务器当中,其与应用程序无关而且“不需要使用块级别的磁盘镜像技术。它利用集成化操作系统功能来检测文件内容的变化,并随后利用重复数据删除与次文件级递增更新技术将变化部分传输至设备当中。”

此类典型配置通常包含两台设备,一台安置于本地、另一台位于灾难恢复站点当中,其价格则不高于25000美元。这台高可用性设备能够保护最多45台服务器,其外形也分为1U、2U顶架式与塔式等不同类别。

灾难恢复新兴企业加入“灾难恢复即服务”阵营

onQ设备

那么什么样的应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环境能够借由Quorum onQ实现备份与恢复呢?基本上就是两类:Windows服务器以及红帽企业Linux 5.6到5.8版本。

说到竞争对手,下面这份名单可能列出了全部其它云恢复供应厂商,其中包括Rackware、Unitrends以及Zerto。一位Quorum公司发言人提到了Unitrends并指出:

  • Unitrends公司并不提供紧急恢复方案。他们提供的恢复规划共分12个步骤,相比之下Quorum则允许用户以一键方式实现数据的备份/恢复,而且其耗时仅为数秒。
  • Quorum的集成化、自动化测试功能允许用户每天对自己的备份及恢复体系进行监控。
  • Quorum拥有PCI合规认证。PCI标准是由支付卡行业(简称PCI)安全标准协会制定的,其中包含大量适用于全部企业的数据安全标准,规定了如何处理、执行或者存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信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8

08:5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