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季度财报:重返盈利轨道

又到了昆腾公司公布季度财报的时候。啊,这个名字熟悉但又有种久远之感——难道说他们终于又恢复元气、重回公众视野当中了?

又到了昆腾公司公布季度财报的时候。啊,这个名字熟悉但又有种久远之感——难道说他们终于又恢复元气、重回公众视野当中了?

单从数字上看似乎并非如此。2015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营收总额为1.2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几乎下滑2000万美元,而与前个季度相比也仅有10万美元的微弱提升。与预料当中一样,其亏损总额为430万美元,虽然与前一个季度的1440万美元亏损相比有所好转、但仍无法同上年同期的300万美元盈利相提并论。

这300万美元的盈利其实也并非常态,因为昆腾公司当时收到了微软方面提供的1500万美元权利金,正是这笔外财让其摆脱了运营赤字。昆腾方面也坦言,如果没有微软的助攻,其营收总额将出现4%的下滑。换句话来说,这意味其当季度至少出现了1200万美元亏损,相比之下本季度的430万美元亏损额度可以算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让昆腾公司坚持生存到今天的主要动力在于其磁带自动化产品销售业务。该部门规模极为庞大,因此根本不可能被彻底关闭——但其运营态势也确实一路走低。随着磁带由传统的备份介质逐步退位成归档载体,整体磁带市场也渐渐失去备份数据这一重要业务支柱。

昆腾公司总裁兼CEO Jon Gacek在财报发言当中对长久以来困扰公司的状况作出了评述:“强有力的第一季度运营表现反映出我们过去五年季度里在业务模式以及其它战略行动方面作出的调整已经开始发挥成效,持续增长的盈利与现金流将在保障股东利益的同时帮助企业保持自身在营收增长的轨道上继续前行。”

昆腾在大字标题之下列举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积极迹象。其向外扩展存储营收增长41%,达到1810万美元,这一创纪录式的季度最高营收主要归功于StorNext设备的强劲市场表现。刚刚过去的季度中,曾出现单笔金额超过300万美元的StorNext交易,而DXI重复数据删除设备同样大受欢迎——特别是刚刚经过更新的DXi系列。

新的DXi4700为昆腾带来新的客户群体——其中近六成是第一次购买昆腾公司的产品。

Gacek预计下个季度该公司的营收数额在1.3亿到1.35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上一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1.4亿美元。从历史角度看,昆腾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一直优于第一季度,因此我们从预期数字中看不到什么特别之处。

如果2015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能够超过上年同期的1.46亿美元,第四季度也能高于上年的1.28亿美元,那么昆腾将最终度过漫长的艰难时期、最终回归业务增长轨道。是的,投资与关注所围绕的核心重点正是业务增长。虽然这样的局势扭转确实有些迟缓,但仍足以给有关各方带来信心。

再次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上:这种回暖态势到底是否已经确切可见?答案是否定的,但相差也已经不远——没错,非常接近了。请昆腾的各位投资方默默祈祷吧,祝愿这位历史悠久的存储制造商能够再度复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5

13: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