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派投资方:欲打破EMC联邦 剥离VMware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激进派投资方已经取得EMC公司总值十亿美元的股份,希望借此拆散EMC联邦、进而将VMware公司独立出来。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激进派投资方已经取得EMC公司总值十亿美元的股份,希望借此拆散EMC联邦、进而将VMware公司独立出来。

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华尔街日报》在文章中将埃利奥特管理公司——一家被胡佛在线网站视为对冲基金的财务评级服务机构——描述为“以激进派作风从事投资,倾向于将大批资金押在利好企业身上,但偶尔也会买进身处困境或业绩不佳企业的股权、并努力煽动其作出经营性转变的投资方。”

之所以援引胡佛在线的表述,是因为我们无法从埃利奥特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找到任何关于该公司及其投资活动的细节信息。

《华尔街日报》指出,埃利奥特方面已经耗资十亿美元买进了EMC约2%的总体股权,并打算借此鼓动该公司将VMware打包出售。

EMC则作出回应称,他们一直乐于同公司股东就运营方面的话题展开磋商。

不过Joe Tucci不太可能认同出售VMware的作法,因为他的战略思想始终是创建一整套独立运作但却能够实现成果互补的“联邦”。Tucci的意图一直执行得相当出色,各公司之间协同发展、但往来关系又不至于过度亲密。最重要的是,如果客户愿意将联邦中不同成员的产品组合使用,其效果要比纯粹的第三方方案更好一些。

解决这一意见冲突的可行性方案之一在于更多地把VMware公司的掌控权交给公众。EMC目前仅将虚拟巨头约20%的整体股权交付自由市场,其余部分则由自己牢牢把控。EMC完全可以再拿出15%到20%股份投向市场,从而在依靠回笼现金取悦埃利奥特方面的同时继续保持其对于虚拟巨头的绝对支配权。

如果这篇报道的内容属实(实际情况也很可能如此,毕竟即使进一步放开控制、VMware的运营走向也不至于彻底落入公共市场手中),那么VMware与EMC都将面对一场关于前景与信心的投票。目前VMware方面正努力推进两大新型业务的发展——终端用户计算与混合云——而该公司在这两方面也同时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如果埃利奥特认为VMware有理由作为独立企业被拆分出来,那么其潜台词也许是相信虚拟巨头有能力在这两类业务领域同时取得成功。

EMC也许会对这样的结论感到受宠若惊,因为这意味着埃利奥特方面认为其能够在摆脱联邦支柱地位之后取得更为出色的运营成绩。但埃利奥特不太可能抱持这样的观点,毕竟存储业务在基本层面上一直处于瞬息万变的态势之中。

面对《华尔街日报》的分析,EMC方面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在获得新消息后第一时间通报给大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2

09: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