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网络存储硬盘搭配希捷NAS构建完美私有云

NAS不是新兴产品,之所以NAS硬盘会在近几年出现笔者分析原因可能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是NAS本身的需要,另一方面,由于受闪存的快速发展,进而对硬盘市场造成了一些影响,硬盘厂商需要寻找新硬盘发展方向,针对特定应用推出定制化的硬盘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NAS并不一个新兴的产品,之所以NAS硬盘会在近几年出现笔者分析原因可能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是NAS本身的需要。作为一个特定的应用环境,NAS的特点就是持续的运行,不定时的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而且每次读写任务持续的时间也不固定。普通的机械硬盘在稳定性、性能、功耗以及无故障时间上都无法满足NAS的需求。特别是NAS在家庭中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这种需求就变得更加突出;另一方面,由于受闪存的发展非常快,进而对硬盘市场造成了一些影响,硬盘厂商需要寻找新的硬盘发展方向,针对特定应用推出定制化的硬盘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希捷为主的硬盘厂商近年来就推出了以SMR硬盘为主的大容量硬盘、以Kinetic为主的以太网硬盘,还有监控硬盘以及本篇文章所讨论的NAS硬盘等硬盘新品。这些硬盘丰富了硬盘的种类,并形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市场。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自NAS出现以来,各硬盘厂商却并未有专门针对这类系统所设计的产品,消费者在搭配时也更显得无所适从,通常只是简单的用存储空间的需求来采购NAS系统中的硬盘。可是相较于PC上使用的硬盘类产品,NAS系统对于硬盘的需求则是完全不一样的,除了通常大家选购硬盘时所需要关注的传输性能和容量之外,NAS更强调7*24小时的工作稳定性,能耗以及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因此在技术的侧重面上也是完全不同。NAS网络存储硬盘是近年兴起的新型机械硬盘,它对比普通机械硬盘,更强调稳定性、磁盘阵列的数据保护、百万小时的硬盘无故障时间。

希捷网络存储硬盘提供适用于“1-盘位”至“5-盘位”网络存储系统的最佳性能、最大容量存储。这里指出了希捷网络存储硬盘的两个优势,首先是最佳性能。希捷网络硬盘旨在为 24×7 全天候运行的网络存储应用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希捷的 NASWorks技术通过定制的误差恢复控制、电源设计和抗振动性,极大的提高了硬盘可靠性;容量方面单块希捷网络硬盘容量最高可达 4TB(一块 4TB 硬盘可以存储:100 多万张照片,可以播放 180 天的音乐,可以播放 1000 小时的 DVD 视频),这意味着5盘位的NAS最高可以做到20TB容量。

 希捷网络存储硬盘搭配希捷NAS构建完美私有云

这里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希捷的NASWorks技术,这项技术是希捷网络存储硬盘的核心技术,其重要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增加误差恢复控制以帮助硬盘满足网络存储系统需求来获得数据完整性。借由 NASWorks 技术,硬盘将停止尝试在7秒内恢复数据,通知RAID它需要协助构建特定数据。RAID 可协助从备份中更正数据,从而避免全盘重建。;其次NASWorks 技术通过双平面平衡来减小硬盘震动。通过更好地平衡硬盘马达,将硬盘震动最小化,使其在“1-盘位”至“5-盘位”环境中更加可靠;最后先进的可调节低功率设置,适用于不断运行的网络存储应用。NASWorks 技术提供 24×7全天候操作模式和高级电源管理模式,以协助硬盘进入适当的休眠或待机模式,从而实现最大功耗节省、最短数据访问时间并改善整体可靠性和性能。

有了优质的硬盘,自然需要选用一款优质的NAS进行搭配。希捷的网络存储硬盘与其NAS无疑是一个好马配好鞍的方案,希捷NAS分为商业网络存储和家庭网络存储两种。其中商业网络存储可以依照客户对NAS的具体需求再次细分为机架式网络存储(适用于100-250名员工的中小企业)、小型办公室/家庭办公室(50人以下的小企业)以及WINDOWS STORAGE SERVER(50人以下的小企业)。通过希捷的商用NAS,中小企业可以打造自己灵活易用的私有云;家庭网络存储方面,希捷通过高性能硬件和适用于家庭网络的简单易用软件和服务进行打包,提供网络存储 (NAS) 解决方案。其中希捷商业级“2-盘位”网络存储可以说是希捷家用网络存储中的高端产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将用户的所有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并允许用户通过多种终端随时访问。在购买时这款产品还随带两个预安装的希捷网络存储硬盘,这样就省去了用户另买硬盘的步骤。

大部分希捷的NAS产品都会随产品带有预安装的硬盘,这样一来省去用户另外选购硬盘的麻烦,而来,本身希捷的NAS配以希捷的网络硬盘本身就是一个极好的存储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最大程度上省去因为不了解NAS配置和调优而不敢采购NAS的担心。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1

09: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