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为XtremIO带来精致而强劲的数据服务

EMC的XtremIO全闪存阵列将获得新数据服务与机型的双重推进,该公司也希望借此压制Pure Storage、IBM以及其它闪存阵列竞争对手。

EMC的XtremIO全闪存阵列将获得新数据服务与机型的双重推进,该公司也希望借此压制Pure Storage、IBM以及其它闪存阵列竞争对手。

此次推出的新设备分别为一台新型5TB Starter X-Brick——起始购置费用更低——外加能够最高向外扩展至六节点与十二活动控制器的X-Brick集群。Starter X-Brick则可以向上扩展至最高10TB X-Brick。

这套六节点集群支持20TB X-Brick,EMC方面还表示其IOPS性能与前代方案相比增长50%、存储容量也将提升一半。

EMC公司同时作出如下公告:

  • 现有XtremIO阵列迎来的XtremIO 3.0软件代码升级将在安全性、存储容量、性能表现以及功能等方面带来提升。
  • 内存内高效元数据快照机制能够立即创建出高性能应用程序副本。
  • 内联且始终启用的数据压缩功能可以将实际可用存储容量提升至原先的四倍;90TB可用容量将因此提升至540TB。借由压缩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该产品实现了6:1的数据体积缩减效果。
  • 内联闲置数据加密机制。
  • 支持ViPR的SRM套件、ViPR与VSPEX。
  • XtremIO作为Cinder块存储在OpenStack云中得到支持。

EMC公司指出,其快照功能使得“按需PB级别应用程序环境成为现实”,而且能够创建出“应用程序的整个开发与测试环境,其中每一位工程技术人员都拥有自己的沙箱环境,能够执行高性能分析、在无需被迫进行数据迁移的前提下进行副本报告并利用其近CDP能力实现数据保护。”

EMC表示XtremIO v3.0软件的性能提升意味着“OLTP数据库的运行速度能够达到以往的近1.5倍,数据仓库归档吞吐能力达到原先的近2倍,而虚拟机镜像制作所消耗的时间也将减半。”

此外还有Actifio、Delphix以及Catalogic软件副本数据管理(即副本体积削减)方案可供使用。

EMC坚信其XtremIO产品是目前成长速度最快的全闪存阵列方案,同时也是历史上成长速度最快的存储阵列。他们希望这种势头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该公司公布了一项XtremIOXpect More计划,其中包含三大要点:

  • 维护价格保护:在最多七年的周期内,每年技术支持价格不会高于采购时的初始价格。这将保证EMC在该阵列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客户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 为期三年的退款保障承诺:如果XtremIO无法实现其宣传的规格水平而且补救措施无法确切起效,客户可以申请退款。
  • 闪存使用寿命保护:EMC将在客户的技术支持合约周期内替换掉任何使用寿命已经达到95%的SSD组件。

这项举措相当于对现有EMC XtremIO的“100万美元内联全时保障”以及EMC闪存援助计划作出了补充。顺带一提,所谓闪存援助计划,是指以回购方式帮助那些购买第三方闪存阵列的客户弥补损失,从而让这部分使用者免受系统级垃圾回收、糟糕的可用存储容量以及其它性能问题的困扰。

性能表现与可用存储容量的提升、数据服务项目的完善再加上更低的前期购置价格,三大助力帮助EMC继续以强势姿态对抗Pure Storage、IBM以及其它主要闪存阵列竞争对手。

目前全部XtremIO 2.4方案(包括Starter X-Brick、内联加密与可写入快照等)都已经正式可用。XtremIO 3.0方案(包括内联压缩、大型集群、性能提升以及对ViPR、VSPEX与Cinder块存储的支持能力)预计将在下个季度与广大用户见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9

12: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