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OXX:有能力将IO性能表现一举提升500%

又一家新兴企业开始向超融合系统领域发起冲击:位于奥斯汀市的NIMBOXX向其客户放出豪言,称有能力将IO性能表现一举提升500%。 这家年轻的企业同时指出,如今任何一家企业用户都可以轻松享受谷歌风格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方案。

又一家新兴企业开始向超融合系统领域发起冲击:位于奥斯汀市的NIMBOXX向其客户放出豪言,称有能力将IO性能表现一举提升500%

这家年轻的企业同时指出,如今任何一家企业用户都可以轻松享受谷歌风格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方案。

NIMBOXX:有能力将IO性能表现一举提升500%

该设备,也就是这套“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基本单元”,运行Mesh OS并具备如下特性:

  • 可以任何比例接入SSD与HDD,
  • 以Mesh操作系统为基础,实现低至一个、高至数百个节点的向外扩展能力,
  • 动态存储流程,
  • 利用启发式算法实现工作负载的自平衡调整,
  • 无共享管理模式,
  • 多层缓存,
  • 重复数据删除与精简配置,
  • 无惩罚RAID,
  • 特定工作负载资源分配,
  • 集群化存储系统,
  • 快照与副本,
  • 闲置数据加密。

NIMBOXX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使用的“软件定义”方案(请注意,该方案只能运行在NIMBOXX硬件之上)与“其它运行在第三方管理程序虚拟机中的同类竞争方案有所不同,NIMBOXX构建起了完整的技术堆栈,能够在提供显著性能改进的同时消除虚拟机管理程序所带来的高昂成本与相关管理难题。”

NIMBOXX:有能力将IO性能表现一举提升500%

NIMBOXX堆栈示意图。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Mesh系统采用KVM并提供Hadoop类型无共享管理模式。这家新兴企业表示他们不需要在个别系统或者虚拟机上分别配备管理器或者管理器服务器。

该公司同时指出,目前的实验性客户反馈出以下数据:

  • 出厂设置条件下1U系统能够实现18万IOPS,
  • 应用程序性能表现平均提高十倍,
  • 只需七分钟即可完成初始配置、虚拟机启动与运行整个流程,
  • 整体解决方案管理任务最高削减60%,
  • 整体数据中心运营成本最高削减40%,
  • 可与第三方安全方案与VDI相集成。

NIMBOXX公司是在2012年由其现任CTO David Cauthron所建立,并在A轮融资当中从SMC控股公司处筹得了1200万美元资金。对这家风投企业大家可能并不熟悉,其全称为SMC便于能源控股集团,主要业务是在菲律宾从事发电与电能销售。

Cauthron也与一般的硅谷型企业创始人有的不同。他曾经在Galactic计算公司担任过CTO职务。这是一家位于香港的公司,创立于1999年,由克雷研究部门的多位科学家一手建立。该公司主要提供企业级服务器、高性能计算与管理方案以及虚拟存储系统产品。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市场,由其打造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在全球超算五百强排行中位列第一百名。

NIMBOXX公司现任CEO为Rocky Bullock,曾在台湾笔记本设备制造商广达电脑公司任职,并于2013年10月正式转入NIMBOXX旗下。现任工程技术副总裁为Chuck Maples,他曾经在惠普公司软件部门担任企业安全产品研发主管。

NIMBOXX宣称其系统与其它竞争方案相比能够节约30%使用成本——我们猜测比较的对象应该是Nutanix与Simplivity这两位。

下面这段视频由公司首席营销官Trent Fitz所带来,内容是他在本届Gigaom Launchpad大会上对该公司的介绍。

NIMBOX指出,其设备并不仅仅是一套虚拟化平台;它事实上是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借由单一设备而实现,从而让任何规模的企业顺利享受到弹性计算所带来的便利——而且该产品目前已经正式上市。

他们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是企业、应用程序OEM厂商以及服务供应商。其竞争对手中包括戴尔(即将推出由Nutanix方案支持的设备产品)、Maxta、Nutanix、Scale Computing、Simplivity以及其它潜在企业。

大家可以与NIMBOXX联系以免费体验其产品、向info@nimboxx.com发送邮件或者拨打001 512 549 2634以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评论意见

根据我们的理解,软件定义存储方案应该能够运行在我们自主选择的商用硬件之上。因此任何存在硬件锁定情况的方案都不应被称为软件定义技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9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