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厂商不愿意让用户了解的十个真相

随着企业数据的不断增加,企业采购存储设备的需求逐渐加大,这就需要采购人员了解更多的存储知识。今天笔者为采购人员总结了十条关于存储的不合理的地方,希望能够在你们采购中有所帮助。

炒作已经成为商家促销的重要手段,即使在存储市场,这种炒作也无处不在。存储厂商往往认为的置顶各种存储神话,用来迷惑消费者来采用他们的设备和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数据的不断增加,企业采购存储设备的需求逐渐加大,这就需要采购人员了解更多的存储知识。今天笔者为采购人员总结了十条关于存储的不合理的地方,希望能够在你们采购中有所帮助。

一、存储设备五年保修应该是标准

大多数存储厂商都包括一个12个月的报喜,如果你有特殊要求,可能会延长到三年,但是请他们将保修延长到五年,那么他们就会收你很多的费用。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大多数存储厂商喜欢你的存储设备每三年更新一次。服务器产品由于摩尔定律的原因,其每三年更新一次是有道理的。但是存储设备不一样,存储是不仅要持续五年,而且还要保持高性能。

二、你应该能够使用你购买的所有存储

在存储世界以外的任何情况下,没有人会接受他们所购买的产品并不能全部使用。如果你买了五间房子,你就应该能够全部使用五间房子。如果你买了一个五人座的车,那么你就应该使用五个座。但是如果你买了存储设备,你并不能够在不会降低性能的情况下100%的使用存储容量。

从许多存储厂商发出的“最佳实践”知道方针上,警告用户如果使用超过75%的存储容量,那么存储设备的性能将会损失。

三、升级不应该是昂贵或复杂

企业大规模的升级,或者仅更改现有基础设施中的一部分,这样的操作往往会变成一个复杂的项目。包括停机时间,投资于新的硬件以及昂贵的专业服务法案。

对于企业存储厂商来说,通过系统升级以及售后服务是其重要盈利的来源,存储厂商往往通过这种方式来赚取更多的利润。可能在初期搭建的时候并不会投入太多,但是当你的业务不能够满足的时候,你的话费往往是超乎你想象的。

四、存储并不需要那么多人

数据中心出现故障的最大原因往往是人。如果你可以限制人类在IT设备之间活动,那么你很有可能降低数据中心发生故障的可能性。

存储设备的运行并不需要IT人员经常的查看,一些预警的设备足够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提醒你,所以存储设备并不需要太多的人,尽量避免人类去你的存储设备的附近。

五、驱动器质量不能忽视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无论你是正在寻找硬盘或固态硬盘,他们都适用同样的规则,消费级和企业级的产品在硬件年故障率方面可能有很大不同。

消费级的硬件可能会更便宜,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其运营风险可能会更高,相比于企业级产品的可靠,安全,消费级的产品还要差很远,所以在购买存储设备的时候,不能为了节省开支而为企业业务选择消费硬盘。你需要确保平衡你的资本支出和运行风险。

六、Flash不是宇宙的救世主

Flash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Flash存储是一个伟大的发明,能够帮助一些特定工作,满足这些特定工作的符合,但是其也仅局限在提升性能方面。

当设计到达的顺序额写入的时候,硬盘才是最合适的选择。闪存和硬盘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来分别部署。为了挣钱的适合用混合存储,企业应向供应商咨询好这方面的选择。

七、全闪存阵列并不总是更省电

很多人经常被误解,认为全闪存阵列的比硬盘更有效率,更能够节省电能。当企业考虑存储起的功率的死后,你需要考虑整个数组,而不是仅仅考虑单个的驱动器模块,需要了解全貌。

事实是,一些硬盘驱动器阵列使用比全闪存的人更少的功率。最重要的是供应商如何实现更耗电的部件,如处理器和高速缓存存储器。

八、振动杀死设备的性能

过度的震动会导致可靠性问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问题。但是过度的震动同样影响存储设备的性能。

所以企业的机房要确保你们的设备不要受到震动,否则你的存储设备的性能往往会受到影响,当然,可能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你的系统的稳定性。

九、存储设备并不需花里胡哨

围绕企业存储的决策通常都建立在功能方面,而不是对存储设备的可靠性和性能方面的。软件定义存储的数显,让很多功能都从存储阵列转移到虚拟机管理。但其实存储的功能无外乎存储好管理。再花哨的东西也并不是用。

企业在选择存储设备的时候需要专注性能和可靠性,不能被厂商所列举的各种花里胡哨的功能所干扰。

十、可扩展的存储设备各不相同

许多供应商提供可扩展的存储,但大多数并不给用户提供清晰的解释,可扩展设备依赖于一个中央原有的存储控制器,电源性能要求极高的软件堆栈和应用程序,这往往会有显著的升级扩展能力和性能。

但还存在另一种传统的“向上扩展”存储模型。还有一些单位,将无缝地一起工作在一个单一的存储池,结合提高容量和性能。

总结:对于存储用户来说,在选择存储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全面,以免在选择产品后发现上当受骗。在选择厂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口碑好的厂商,然后综合性价比考虑周全。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7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