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不利 VMware VSAN推荐组件存在问题

VMware已经对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的工具搭配说明进行了调整,因为不久之前用户发现虚拟巨头推荐的一部分组件根本无法与VSAN正常协作。

VMware已经对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的工具搭配说明进行了调整,因为不久之前用户发现虚拟巨头推荐的一部分组件根本无法与VSAN正常协作。

VMware公司在此次变更说明当中指出,这一问题的出现是由于部分原本属于推荐工具的“低端IO控制器”在“实际IO数据处理能力方面极度低下”。

事实上,其IO水平之低“大大增加了控制器队列被占满的可能性。当控制器IO队列被占满时,IO操作就会出现超时、而虚拟机则开始变得反应迟钝。”

VMware似乎在一段时间之前就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正如Marcus Van Den Bergup2v博文中所指出,一位VSAN用户曾向VMware技术支持团队报告过他在配合使用戴尔H310控制器时遇到的非正常状况。

当时(距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月)VMware给出的回复是,“虽然这款控制器经过了认证而且也在硬件兼容性列表当中,但使用它意味着您的VSAN集群无法在进行活动重建的同时运行生产工作负载。”

这封来自VMware的邮件还继续提到“为了避免未来再次发生此类情况,我们正在重新评估已经发布的这份硬件兼容性列表。我们的目标是保证受支持硬件能够满足最低阈值要求,从而在重建/重新同步场景的过程中继续保证良好的使用感受。”

VMware随后公布了新的控制器推荐列表,这份七月一日正式亮相的最新版本将十九款控制器从VSAN支持设备阵营中清理了出去。

关于此次推荐设备清退状况,虚拟巨头给出了如下解释:

“目前VMware正在继续对虚拟SAN可兼容硬件进行测试与认证,VMware已经决定将这部分控制器从虚拟SAN兼容性列表当中清理出去。尽管这些方案在功能上并无问题,但它们所能提供的IO数据吞吐能力太过有限、无法在大多数VMware运行环境下提供稳定的性能表现。由于这些控制器的队列深度较低,因此即使是相对平稳的IO速率也可能导致IO操作超时,特别是在磁盘重建操作的执行过程当中。在这种情况下,控制器可能无法同时应对重建活动并运行虚拟机IO,这将进一步导致重建时间延长以及应用程序响应缓慢。为了避免前面提到的此类问题,VMware决定将这些控制器选项从兼容性硬件列表当中移除。”

说了这么多,我们不妨这样理解这篇说明:“啊哦,我们把一些不应该以及/或者最好再彻底测试一番的硬件产品加入了这份列表当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上这样的尴尬情况?如果各位购买了刚刚被VMware清理出支持列表的设备,请尽快联系产品客服讨论解决办法。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4

09: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