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回应:当然会为VMware VSAN提供支持

一直以来,关于戴尔公司在支持VSAN方面雷声大、雨点小的传闻可谓不绝于耳;如今戴尔已经全面并坚定地对此予以否认,声称这些完全是竞争对手的毁谤与攻击。

一直以来,关于戴尔公司在支持VSAN方面雷声大、雨点小的传闻可谓不绝于耳;如今戴尔已经全面并坚定地对此予以否认,声称这些完全是竞争对手的毁谤与攻击。

此类指控内容包括以下几条:

  • 戴尔正在销售的陈旧LSI固件所能支持的队列深度仅有25项而非600项。
  • 其性能表现相当糟糕,在指向SSD的IOPS写入操作不足400(大家没看错,是400)之前延迟高达30毫秒。
  • 戴尔存储产品销售代表告知客户,VSAN的生产性工作负载不会受到戴尔或者VMware的支持。

作为有力还击,戴尔一举破除了上述来自竞争对手的这些不尽不实的说法。

一位戴尔发言人告诉我们:“我们当然会为VSAN提供支持……我们是最早利用自身服务器向VSAN开放支持的厂商之一,而且也是惟一一家支持beta测试版本HCL的合作伙伴。H310很早就能够与VMware的beta测试方案并行协作,此后我们又就RAID 0配置对LSI堆栈进行了与VMware产品的协作验证、旨在让后者的双芯片设计充分服务于使用者。”

“当beta版本投入实现运行时,我们开始收集更多相关数据,这时队列深度成了影响性能的最大瓶颈,这一点也引起了戴尔与VMware双方的高度关注——有鉴于此,VMware在最近发布的说明文档更新中建议用户尽可能控制队列深度,而戴尔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推出VSAN产品的OEM版本时在产品使用指南内提到这一点。”

“戴尔将继续与VMware就VSAN堆栈进行紧密合作——其中包括在VMware服务器配置指南的引导下对PowerEdge服务器、RAID与HBA存储控制器(包括目前的PERC与LSI控制器)以及HDD与SSD混合存储体系进行联合认证。”

“我们的团队还指出,戴尔的VSAN产品指南还提出一系列关于将ESXi介质与嵌入式SD卡相结合的其它建议,此举可能会大大提高VSAN部署方案中本地存储机制的占比。此外,指南还将引导用户发现VSAN环境当中的故障域。”

接招吧,你们这些故布疑阵的竞争对手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3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