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来袭 固态硬盘厂商开始抢夺市场

 据SSD行业内部人士透露说,如今,主要的SSD供应商,如英特尔、金士顿、美光科技、SanDisk和三星电子正准备打一场价格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消息,这意味着他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数据存储可以从硬盘转移到SSD上。

据SSD行业内部人士透露说,如今,主要的SSD供应商,如英特尔、金士顿、美光科技、SanDisk和三星电子正准备打一场价格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消息,这意味着他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数据存储可以从硬盘转移到SSD上,将比传统的硬盘更快、更可靠。

上周四,该人士成,美光公司已经降低了其向其它公司出售的NAND闪存的价格,因为他们计划在新的季度中增加一倍的SSD出货量。同时,美光的竞争对手金士顿也太高了他们每月固态硬盘的出货量。同时还称,美光正在与三星和Sandisk争夺固态硬盘第一厂商的位置。

价格战来袭 固态硬盘厂商开始抢夺市场
SanDisk固态硬盘

随着在2013年占领16%的市场份额,SanDisk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固态硬盘供应商。这对于2012年来说,2013年的SanDisk可以说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而且如今,SanDisk并没有停止其侵略性的扩展,在企业市场,斥资11亿美元收购固态存储技术厂商Fusion-io,并与其在2016年,在企业级市场将达到10亿美元。

英特尔刚刚推出的9系列芯片组的支持M.2固态硬盘,这些M.2固态硬盘能够兼容SATA和PCIe接口,并且可以更换2.5寸SATA固态硬盘。9系列的推出将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动竞争对手大量生产出相关的固态硬盘。

目前,有一些的市场报告则与上面的观点不同,调研公司DRAMeXchange报告说固态硬盘的价格预计将会上市,为有NAND闪存的临时供应短缺。这一短缺源于制造商谁正在向新的NAND生产方法转向,和正转向更小的NAND。

MyCE报告说,NAND闪存制造商都在努力把价格降下来。通过NAND技术的改进,制造商可以降低成本,因为芯片上的晶片的数量增加。然而,报告也指出,SSD价格不太可能下降,毕竟在过去的几年中SSD价格一直下降,现在便宜的SSD价格已经接近每GB美金0.50美元的。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4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