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乐力加亚洲选用IBM方案 改良策略提升市场响应

IBM 今天宣布保乐力加亚洲已选用IBM大数据与分析方案,在提升处理市场情报的能力的同时将缩减超过五成的汇报及响应问题时间,协助管理层掌握最新的信息和情报并迅速做出决策。

IBM 今天宣布保乐力加亚洲已选用IBM大数据与分析方案,在提升处理市场情报的能力的同时将缩减超过五成的汇报及响应问题时间,协助管理层掌握最新的信息和情报并迅速做出决策。

保乐力加是世界顶尖的洋酒生产商与销售商,在高端市场居领导地位。保乐力加亚洲透过在亞洲各地的子公司把业务拓展至13个亚洲市场,并透过庞大的国际知名品牌组合来实现可持续的增長。保乐力加还推行高端化策略,致力打造独一无二的优质品牌。保乐力加亚洲的业务数据仓库是其在亚洲各地推行高端化策略中的一个重要信息系统,能就包括各个国家、品牌、和库存单位在内的各个方面提供快捷、精准的绩效报告。

保乐力加亚洲信息科技部业务数据仓库经理曾宝贤表示,由于亚洲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瞬息万变,在亚洲进行品牌分销极具挑战性,为了持续地在亚洲地区取得增长,保乐力加亚洲必须对最新的市场状况了如指掌,而IBM的大数据与分析方案正好能够助其掌握市场情报。

保乐力加亚洲的业务数据仓库最早建于1998年,经过多年不断开拓新市场及发掘数据来源,加上烈酒和葡萄酒品牌组合的发展和数据的累积,其数据仓库储存的数据已超过2TB。

2011年,保乐力加亚洲的数据仓库系统需要超过十二个小时才能完成每天的批量处理及整个汇报程序,在满足用户期望方面有着巨大挑战;而系统回应业务情报问题的速度也难以支持横跨十三国家的1000名商业分析师和用户。

透过采用基于Netezza技术的IBM 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保乐力加亚洲大大改善了流程,数据处理速度加快50%以上,而汇出报告的速度也加快了60%以上。例如,过往保乐力加亚洲管理高层需要等到下午才收到整合了13个市场数据的每日成交量报告,但现在他们在早上开展一天工作时已优先收到报告,令他们能全面掌握业务的最新情况。

保乐力加亚洲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在每个市场升级数据仓库,将其迁移至IBM 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上,确保在不影响业务运作下完成整个过程。

曾宝贤指出,IBM为保乐力加亚洲团队提供了卓越的支持,并分享了最佳实践经验,尤其在处理极为复杂的泰国程序代码,以及台湾用语中非标准的繁体中文字这两方面,表现出色。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软件部总经理薛名扬表示,现时保乐力加亚洲的管理层能凭借IBM 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 洞悉先机,紧贴最新市场发展,IBM深感欣慰;IBM将致力提供最有力支持,协助保乐力加亚洲继续领先同侪。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3

1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