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增大型460TB 7450全闪存阵列

惠普已经宣布将为其3PAR 7450全闪存阵列配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这意味着惠普公司如今终于也开始将重复数据删除方案引入其3PAR块存储设备当中,进而通过对3PAR文件的重复数据删除操作最大程度节约存储空间。

惠普已经宣布将为其3PAR 7450全闪存阵列配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这意味着惠普公司如今终于也开始将重复数据删除方案引入其3PAR块存储设备当中,进而通过对3PAR文件的重复数据删除操作最大程度节约存储空间。此次3PAR所配备的相关技术被称为“Thin Deduplication”。

目前只有全闪存7450一款设备搭载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其它基于磁盘的3PAR产品线成员还无缘该方案。惠普目前利用硬件加速机制对7450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内联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其数据压缩率最高可达到4:1。

惠普方面还为该设备添加了Thin Cloning功能与更多SSD存储容量,据称使用的是商用级MLC闪存;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这里使用的“并非eMLC”。每块SSD的有效存储容量为1.92TB,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有些奇怪;我们原本以为会是2TB。

惠普亲自负责供应这批闪存驱动器,这样他们就能将自家用于提高使用寿命的自适应保护技术加入其中;也就是说,惠普的SSD供应商不再需要对驱动器当中的闪存芯片容量进行深度配置——这里多说两句,芯片制造商一般都会在闪存当中预留一部分平时处于休眠状态的容量,专门用于替换已经老化的存储单元。这部分被隐藏起来的存储资源在自适应保护技术的作用下也能得到利用。

惠普公司表示,他们“与SSD供应商紧密协作,旨在通过缓解常见于介质供应商的过度配置状况将每块驱动器的可用存储容量提高达20%。”

此次新增的驱动器拥有1.6TB原始闪存容量,不过在上述技术的支持下,惠普称能够恢复因过度配置而被浪费掉的一部分存储资源——因此7450使用的SSD拥有最高1.92TB的有效存储容量。请注意,惠普在声明中使用了“最高”这样的描述;这也暗示着众多竞争对手开始要求惠普方面就其迅速提升的存储容量参数给出证明。

惠普推出增大型460TB 7450全闪存阵列 

惠普StoreServ 3PAR 7450

惠普同时声称,快速索引技术的加入进一步提高了可用存储容量水平,它能够让由1.92TB驱动器构建、原始容量为460TB的7450机型获得超过1.3PB的有效存储空间,“在原始容量与可用容量方面分别达到第一代全闪存系统的六倍”。根据惠普方面的解释,其有效容量数字是根据“460TB原始容量、加上25%原本被浪费掉的过度配置空间、再以4:1压缩比进行存储机制优化(具体压缩比率根据不同工作负载而有所区别)而最终计算得出”。

Pure Storage的高端FA-450全闪存阵列提供最大70TB原始存储容量(有效存储容量为250TB),因此惠普的方案在空间资源上达到了前者的五到六倍。相比之下,Tegile宣布其T3800的有效存储容量可以达到最高1.68PB。请注意,目前还没有针对可用容量的行业衡量标准,而且数据压缩比率根据工作负载的不同也有所区别。在这方面,我们将见证更多向上扩展与向外扩展方案之间的激烈竞争。

进一步讲,惠普保证全闪存7450机型具备“六个九”的可用性水平;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意味着每一年的停机时间不会超过31.5秒——这点时间连抽根烟都不够——而且SSD拥有五年质保服务。该公司还表示,7450机型能够在扩展、可靠性以及数据管理功能方面取代EMC的VMAX等现有企业级阵列,这是因为相较于混合闪存-磁盘阵列、全闪存设备拥有更出色的延迟可预测性。

惠普指出,其新型全闪存设备的使用成本与全磁盘系统相同,继续保持2美元每GB,因此完全可以与VMAX在业务市场上一较高下。此外,我们推断IBM DS8000与HDS VSP阵列业务则分别会与惠普自家的XP7产生激烈碰撞——惠普XP7脱胎于日立的VSP G1000。

此次公布的每GB 2美元使用成本明显低于Pure的每GB可用存储资源3到4美元。与此同时,Tegile则宣称自家全闪存T3800的单位使用成本更低,其可用闪存存储容量的场外价格已经低至1美元每GB。

3PAR StoreServ如今已经携“六个九”质量承诺正式投放市场,它要求用户为其配备一套四控制器StoreServ系统。1.92TB SSD产品应该会在下个月开始销售,每块售价为14315美元。核算下来其每GB可用存储容量的价格高达7.46美元,远高于惠普公布的经过数据压缩比率计算的单位成本——因此大家最好先核实一下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实际效果再着手采购。

Thin Deduplication与Thin Cloning将作为3PAR操作系统软件套件新版本的组成部分于今年九月一同面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0

18: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