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le亏损近2000万 将在特定设备中实现全闪存

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公司成功实现了高达110%的年营收增长幅度——不过亏损额同时也提升了109%,最终结果就是企业的利润收益未能实际提高。

混合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公司成功实现了高达110%的年营收增长幅度——不过亏损额同时也提升了109%,最终结果就是企业的利润收益未能实际提高。

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当中,该公司营收总额达到4650万美元,超过上个季度的41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10万美元更是迎来倍增。然而其净亏损为1960万美元,在数额上同样超过上个季度的13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80万美元运营赤字。

以下图表显示的是该公司各个季度的营收与亏损状况。

Nimble公司CEO Suresh Vasudevan则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并宣称Nimble的业绩数字证明了当前这家存储厂商所秉持的运营思路的正确性,即“努力打造领先的下一代闪存存储平台。”

目前该公司拥有3097家客户,本季度新增450家。上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客户数量为1372家,而两年前其客户数量仅为402家。

Nimble亏损近2000万 将在特定设备中实现全闪存 

在一封致股东的信中,Nimble表示其关键性产品推进举措包括:

  • 发布向外扩展软件通用版本;
  • 将于2015财年第二季度推出新的高端平台方案;
  • 将于2015财年年末发布我们的光纤通道功能。

关于新的高端产品(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预计将于六月十一号发布),信中写道:

对于已于第一季度末进入beta测试阶段的新型高端平台我们感到兴奋不已,该产品计划将于第二季度内正式发布并推出通用版本。该平台将提供纯闪存阵列级别的性能表现,并在保持我们现有领先每GB使用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单位成本性能。

目前已经有约二十家客户参与到这款高端设备的beta测试当中,其中包括大型企业、云服务供应商以及“使用高性能要求应用的部分中型企业”。该公司估算目前其云服务供应商客户数量已经达到285家。

信中还提到,咨询技术企业HF Lenz利用Nimble SmartStack系统(即思科与Nimble相结合的融合型基础设施参考架构)取代了原有IBM XIV系统,用于处理SQL、SharePoint、Exchange、Forefront Security以及CAD/CAM服务。

展望下个季度,该公司预计其运营收入应该在4900万美元到5100万美元之间——但亏损态势仍将持续。根据目前的情况,该公司可能要到2017财年才会实现扭亏为盈。

Nimble作出的领先闪存存储平台宣言意味着该公司将自身定位为全闪存阵列以及其它混合闪存/磁盘阵列厂商的竞争对手。如果他们真能在阵列产品中提供闪存级别性能、同时又保证存储容量与磁盘阵列相差不远,那么必然会给整个全闪存阵列行业带来巨大震动。

Rakers预计Nimble在业界仍然只能作为小厂商存在,并指出:“相对于目前的主流中端/模块化存储产品(例如EMC VNX、NetApp FAS系列、惠普EVA/3PAR、戴尔Compellent与EqualLogic等),我们估计Nimble的营收份额目前仅占整体市场的约1.7%。”

我们的看法

又是新的一年,Nimble也许有机会在营收方面突破5亿美元年度业绩。这家后起之秀到底还要用多长时间才能一鸣惊人并引发主流大厂们的警觉?无论如何,Nimble正努力向传统供应商发起冲击,而且就目前来看他们的战略发展轨道并没有出现偏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1

23: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