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EO:VCE联盟纷争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

当思科、EMC和VMware在VCE联盟中的紧张关系持续升温,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看到一个机会,那就是把不愿意趟这个浑水的融合基础设施客户吸引到惠普这里。

当思科、EMC和VMware在VCE联盟中的紧张关系持续升温,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看到一个机会,那就是把不愿意趟这个浑水的融合基础设施客户吸引到惠普这里。

尽管VCE Vblock在市场上的业绩不错,但VCE联盟本身“正在开始瓦解”,惠特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block包括预先集成的思科UCS服务器、EMC存储和VMware虚拟化,以及统一的管理和支持。

VCE内部最大的分歧来自于,这个联盟已经采用了思科名为Application-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的软件定义网络技术,作为Vblock的默认选择,尽管与之有竞争关系的VMware NSX技术是在思科之前推向市场的。

尽管VMware NSX可以很好地运行于Vblock之上,但是VCE表示它并不打算支持NSX。因为统一支持是Vblock的最大卖点之一,因此VCE客户实际上是被迫选择思科ACI技术的。

惠特曼提到本月初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所做的评论,他说从VMware那里赢得SDN客户证明VCE联盟关系中的有些事情并不是很好。

惠特曼表示:“我会说,这个联盟中的关系相当紧张。很难说我们将从我们的合资公司中占据1/3的份额。所以我认为这已经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机会。”

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VeriStor公司是惠普和VMware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技术官Steve Bishop表示,他认为惠普可以很好地利用VCE联盟内的摩擦,因为这已经导致一些企业客户开始寻找Vblock的替代品。

尽管大多数其他企业级厂商似乎都在竞相推自己的整个产品技术堆栈,但是惠普采取了一种更为开放的策略,那就是顺应企业的需求,Bishop这样表示。惠普不仅支持混合的hypervisor、物理和虚拟混合的云部署,而且还强有力地支持OpenStack和OpenFlow SDN技术。

同样重要的是,惠普的ConvergedSystem和CloudSystem已经具备对VMware和微软Hype-V的稳定支持。惠普的OpenFlow SDN控制器与VMware NSX的联合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Bishop这样表示。

他说:“大多数惠普企业部署将继续以VMware为主,但客户希望有多重选择。”

尽管思科和VMware的关系自从后者在2012年以12亿美元收购Nicira之后就开始针锋相对,但现在在VCE和EMC销售人员之间又引发了新的摩擦。

VCE并不是EMC所谓“联邦”的一部分,这个联邦中包括EMC存储、RSA安全、Pivotal Paas和大数据。因此,有消息称EMC的销售人员已经将内部的融合基础设施视为VCE Vblock的替代品。

VCE对这种“摩擦”说法的回应一直是,“看看数据吧”。的确,数据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本月初,VCE称Vblock的年收入为18亿美元,第一季度销售额增幅超过50%。

不管VCE是否能够在出现联盟内部摩擦的情况下保持这个亮眼的数据还有待观察,但是惠普与VMware的紧密关系似乎使它初步触到了那些决定尽可能不趟浑水的VCE客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9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