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知道现在什么最热吗?云存储!

根据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的说法,冷门数据存储业务如今可谓如日中天——她是在该公司第二财季财务会议上表达“兴奋”之情的同时作出这一表述的。

根据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的说法,云存储业务如今可谓如日中天——她是在该公司第二财季财务会议上表达“兴奋”之情的同时作出这一表述的。

云存储是指将那些已经相当陈旧、但又不能被简单清除的数据加以存储,从而能够在必要时轻松实现访问又在速度上远远超过磁带的存储机制。其中最典型的用例当数Facebook的用户照片存储方案。

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率先提出一套开放库规范,旨在以给定指标为基础构建起裸机计算、存储与网络设备体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Facebook提供的规范内容清单(PDF格式)。

了解基本情况后,请大家一起来看Whitman的发言:

我对于我们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由公司服务器、冷门存储、技术服务以及融合型系统团队打造的一系列创新成果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将企业业务部门的创新成果数量提升了一倍,因为我们坚信这才是能够帮助公司在市场上取得差异性优势的关键。

她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们先汇总以下几大要点:

  • 惠普已经在销售LTO-6磁带库,但并不符合开放计算项目中的相关规范。
  • 惠普正与富士康公司合作,旨在为超大规模业务环境提供低成本服务器产品,面向客户群体包括谷歌以及Facebook等等。

尽管仍然扮演着全球一线服务器供应厂商的角色,但从ProLiant等主流产品品牌向台湾白盒服务器过渡标志着惠普已经开始向一家白盒制造商转型。

 惠普:知道现在什么最热吗?冷门数据存储!

开放计算项目Winterfell服务器

再说回云存储话题。经过我们的分析,惠普很可能规划出一套与开放计算项目相兼容的云存储产品,并由富士康方面负责制造。在这套设备方案中,我们也许会看到低转速磁盘、叠瓦式介质驱动器搭配X86控制器设计的组合。每台冷门存储机架中将容纳两台Winterfell服务器节点以及16个开放库(代号为Knox)2U x 30驱动器机柜,整套方案完全遵循开放计算项目规范。

 惠普:知道现在什么最热吗?冷门数据存储!

开放计算项目Knox开放库

根据惠普公司CEO的表述,我们认为该产品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与广大用户见面,届时其正式名称很可能定为StoreCold或者StoreVault(这只是我们的猜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7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