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AS8000携手泰州打造安全、高效电子政务云平台

云计算、物联网、软件定义等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在改变电子政务发展环境与条件的同时,也为其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在泰州政务数据中心云计算项目中,以浪潮高端存储AS8000为核心的软硬件一体化政务云解决方案,促进了泰州市电子政务发展。

云计算、物联网、软件定义等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在改变电子政务发展环境与条件的同时,也为其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在泰州政务数据中心云计算项目中,以浪潮高端存储AS8000为核心的软硬件一体化政务云解决方案,促进了泰州市电子政务发展,实现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大力推动了泰州市建设服务型政府。

高效、安全、集中管理:泰州政务云平台需求

电子政务是信息化的优先发展领域和建设重点,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发展是“十二五”时期的重要任务。泰州市,享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儒风之盛,夙冠淮南”之誉的美丽城市,将大力推动电子政务发展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新突破点,作为提高行政效能、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泰州市不断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电子政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开发不断深入。

然而,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用户应用需求对信息化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原电子政务平台的信息设备投入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更新换代趋势明显。另外,原电子政务平台集成度低,导致管理分散、整体的安全保障能力有待提高。

为进一步降低政府管理的行政成本和电子政务项目的开发成本,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泰州市继续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推动城市的现代信息化建设。

浪潮软硬件一体化政务云解决方案

浪潮提供的软硬件一体化政务云解决方案,基于以云存储平台AS8000为代表的浪潮云核心装备,从前端到后端打造一套按需扩展、统一管理的云平台。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具体如下:

高可靠保障业务运行不间断:政务系统业务基于浪潮服务器部署在虚拟化平台之上,虚拟化平台以集群模式存在,任意物理主机故障都可实现虚机的在线迁移,切实保障业务的持续稳定运行。

优化平台架构 实现数据集中存储管理:基于浪潮AS8000,方案中实现了现有和后续新增存储SAN阵列的虚拟化集中管理,所有的信息存储、信息管理及信息共享均集中于统一的平台之上。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员就可实现硬件资源的统一分配、信息数据集中存储和管理,解决原信息平台集成度低、管理分散等问题,避免了出现信息孤岛问题,提高了硬件资源利用率,提高了用户的整体CTO。

全方位扩展能力 轻松应对后续业务增长:基于虚拟化平台,实现资源的按需扩展,当业务量大幅增加,对性能、容量、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时,可以对存储、物理主机进行扩展,来实现存储容量的增加、存储性能的提升,保障政务业务的正常运行。

浪潮基于虚拟化存储AS8000,帮助泰州市政府构建了高效、安全、稳定的电子政务云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实现了数据的集中存储管理、保障了后期存储容量及性能的无忧扩展。该电子政务云平台的建设,增强了市民满意度、缩短了政府和市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从而,为泰州市的全方面发展提供基础。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7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