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EMC应该在融合基础设施大战中与VMware合体

Wells Fargo Securities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EMC应该将VMware带入到与IBM、惠普、思科和戴尔在融合基础设施的战争中。

Wells Fargo Securities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EMC应该将VMware带入到与IBM、惠普、思科和戴尔在融合基础设施的战争中。

在这份报告中,Wells Fargo分析师Jason Maynard以及Maynard Um认为,由于融合基础设施日益普及,以及长期厂商关系中不断出现的摩擦,EMC和VMware的重新合体“从战略角度来说正在变得越来越势在必行。”

两位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EMC和VMware应该重新统一起来,创建一个更广泛、更融合的解决方案。在我们看来,这是EMC成为一家更加硬件无关、整合公司的一条道路,更好地提供纯粹的软件定义解决方案堆栈。”

EMC和VMware拒绝对这一报告发表评论。

本月早些时候,EMC推出了“独有的战略性业务联邦”,其中包括EMC存储、Pivotal大数据技术、VMware虚拟化和管理软件,以及RSA安全软件。

虽然一些行业观察者认为这意味着EMC正在将自己各种子公司融合成一家公司,但是EMC已经表示,这个联邦是“松耦合的”,每一家公司都将保留自己独特的身份和使命。

不过,Maynard和Um表示,EMC将以更官方、更集成的方式与VMware合体,这将让EMC在应对主要的融合基础设施竞争对手的时候装备更为强大。

作为EMC的合作伙伴,Perficient公司云计算总监JP Morgenthal并不认为将VMware带回EMC自己的战场中对于目前的EMC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Morgenthal表示,他认为对EMC、VMware和Pivotal来说在云计算市场动荡不安的时候保持独立很重要。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更容易决定哪家厂商应该在这个联邦中起到市场引导作用。

如果EMC在当下与VMware合体,那么将是一个“噩梦”,因为这可能会使现在两家厂商客户团队已经出现的冲突更加恶化。

Morgenthal表示:“VMware客户团队缺乏对某些特定客户的关注,导致客户不满被投射到EMC的客户团队,从而引起争论。”

EMC还不得不重新制订补偿计划和配额,给与额外的补充要求除了存储产品之外推动VMware的收入。

另外一家EMC合作伙伴表示,因为VMware仍然在于EMC的很多竞争对手如NetApp和惠普有业务往来,所以终止这些业务关系是需要付出很高代价的。

EMC在2007年剥离VMware,拥有VMware 80%的股份。7年之后,作为一家独立公司VMware的目标(包括吸引员工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大多已经实现,Maynard和Um在报告中这样表示。

两位分析师提到,EMC和VMware之间越来越多的产品协同正是两家公司已经开始合体的一个迹象。

EMC最近推出了弹性云存储设备(也就是之前的Project Nile)将EMC ViPR软件定义存储技术与VMware管理和协调软件,EMC和VMware两家厂商都将出售这款设备,两位分析师指出。

虽然没有在报告中提及,但是EMC和VMware将在今年出货的Project Mystic超融合设备——结合EMC硬件和VMware软件——是另外一个两家厂商正在加强协同的例子。

两位分析师还指出,EMC正在更加专注于以软件形式提供存储产品,这一点也从EMC名为“Project Liberty”的计划中得到印证,这个计划是将要EMC VNX中端存储硬件转变为可以运行在商用硬件之上的软件。VMware已经通过VSAN技术做到了这一点。

尽管EMC和VMware关系紧密,但是两家公司并没有真正结合起来,因为他们各自的员工并没有相互合作的动力。

两位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两家公司一起合作理所当然,我们认为一家重新合体的公司将通过例如员工直接补偿的方式变得更为紧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7

09: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