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新一代MX100固态硬盘升级16nm闪存

美光美光在消费级SSD(固态硬盘)上目前有两款产品,分别是M500和M550,二者命名相似,都使用了20nm MLC闪存,但并不是简单的取代关系,定位有所不同。下一代SSD叫做MX100,预计6月份发布,将取代M500固态硬盘,价格比后者更便宜,因为它会使用美光的16nm闪存。

美光在消费级SSD(固态硬盘)上目前有两款产品,分别是M500和M550,二者命名相似,都使用了20nm MLC闪存,但并不是简单的取代关系,定位有所不同。下一代SSD叫做MX100,预计6月份发布,将取代M500固态硬盘,价格比后者更便宜,因为它会使用美光的16nm闪存。

美光下一代MX100固态硬盘将使用16nm闪存

业内人士获得的独家消息显示,美光将在6月份推出新一代固态硬盘MX100,它会取代之前M500的地位,性能介于M500与目前最新的M550之间,但是价格要比M500还要便宜。

最关键的地方在于,MX100将会使用16nm闪存,虽然消息来源并没有指出美光会使用哪种类型的NAND闪存,但是此前美光已经表态今年下半年会出货16nm TLC闪存,而MX100要比M500还要便宜的说法让人更相信美光会在低端产品上使用TLC闪存。

随着竞争的加剧和技术的进步,NAND闪存从SLC到MLC再到TLC几乎是必然的,只不过TLC闪存目前依然面临很大的争议,特别是伴随制程升级的情况下,20nm MLC闪存的P/E寿命还可有3000-5000次,但是TLC闪存就降到了1000-1500次,16nm TLC闪存的P/E寿命只会更低。

除此之外,TLC闪存还面临着性能、可靠性(需要更多的纠错)等多方面的考验。此前也只有三星在840及840 Evo两代SSD上使用了TLC闪存,840 Evo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做的其实还不错,性能比很多MLC闪存还要强,使用寿命上也没看出有明显问题,只是价格并没有预期中的便宜。

目前美光M500的价格已经很便宜,M500 240容量的不过700元出头,如果16nm闪存的MX100更便宜,也许能把240GB容量的价格拉到600甚至500元左右。

来源:watchsto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5

23: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