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弹性存储技术平台

IBM作为百年IT老店,在2014年度的IBM Edge(5/20美国拉斯维加斯)大会上,一改其传统技术驱动文化的模式,向用户需求驱动战略投入迈出了一大步。

IBM作为百年IT老店,在2014年度的IBM Edge(5/20美国拉斯维加斯)大会上,一改其传统技术驱动文化的模式,向用户需求驱动战略投入迈出了一大步。大会的主要出发点是基于其对全球750名最终用户的深访反馈。会后IBM高层直接听取用户建议,让研发投入更贴近用户需求。纵观IBM的存储战略,可以看到,IBM 存储战略更测重于如何通过保证工作负载的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来简化工作负载的部署管理,提高在IT演进过程存储的管理和使用效率。通过软件定义环境、软件定义系统,优化用户在IT演进过程的IT管理效率。

为了应对云计算演进过程中数据的快速增长,根据业务服务水平需求动态(SLA)配置IT资源 ( QoS),IBM 推出了弹性存储(Elastic Storage)。IBM弹性存储结合着其主存储、二级存储和全闪存技术,通过软件定义,提高了云计算过程中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效率和存储整体自动化管理水平。 IBM弹性存储战略满足了云计算演进过程对存储高可用、自动化管理、远程协作和高性能、高效率的需求。同时,消除了数据孤岛,让用户在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架构演进过程,可以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实现业务突破创新。 

IBM 弹性存储为用户搭建云平台提供了可靠、灵活的存储技术平台。IBM弹性存储可以很轻松地和VMware vCloud整合构建私有云,与OpenStack整合搭建公有云,同时,云服务供应商也可以通过云服务网关,构建混合云。此外,结合IBM SoftLayer技术,IBM还为用户提供了云计算演进技术平台。 

IBM 弹性存储简化了云计算过程中存储部署和管理的复杂度,提供高可用、自动化、高性价比的存储技术平台,消除数据孤岛,提高了写作效率。结合IBM软件定义存储,可以让用户根据业务发展不同阶段降低新增存储的采购需求,提高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效率,满足企业级用户、云(私有云和公有云)服务商对存储高弹性、高效率和高自动化管理效率的需求。

今天IBM在大会上还发布了一些新的功能特性,可以跨其存储产品组合来操作。Storwize的IAdvances、XIV、磁带库和Flash存储等产品,可以通过虚拟化、实时压缩、存储分层和镜像来优化存储,让客户快速进行信息存取和处理,满足大规模的云部署需求。 

IBM Storwize V7000(配备新的集群特性)统一、实时压缩和Active云引擎等功能,有助于客户管理不断增长的数据量。相比前代产品,该系统目前可支持的存储容量翻了一番,约4PB。这种高可扩展性,不仅提高了异构存储的利用和管理效率;同时保证了系统的可扩展性。

同时, IBM XIV云存储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一个经济高效的基础设施,为业务合作伙伴提供了即用即付的付费模式,降低了40%的系统初始成本。此外,IBM预演的新特性,如XIV多租户,能够通过IBM XIV将存储进行逻辑分区,分配给不同的租户,从而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和云的经济性。 

此外,TS4500磁带库配合数据架构,可以实现大规模的云部署,在保持较高的利用率的同时,能够在同样的空间内备份多达三倍的云数据。并且,IBM DS8870闪存柜,提供3.5倍的闪存性能,所需空间只有原来的一半,能耗仅为原来的12%。

IBM x86 服务器战略

此次大会上,IBM还推出了新的IBM Flex System X6 计算节点,以实现快速、灵活和弹性的基础架构。为了满足动态云环境下大数据、分析和大规模虚拟化的需求,客户需要IT环境更快速、灵活和弹性、为此,IBM 推出了新的IBM Flex System x880 X6 8插槽计算节点、x480 X6 4插槽计算节点,以及x280 X6 双插槽计算节点。 

System x和PureSystems解决方案依托IBM X6架构,采用模块化刀片设计,可随着分析工作负载的增加进行无缝扩展且无需“推倒重建”,性能提升3倍,且所具备的弹性功能和虚拟化工具,可以显著减少系统运行和管理的成本和复杂性。

IBM System X3100 M5是一个新的、紧凑的塔式服务器,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分布式环境提供先进的可靠性和性能。 X3100 M5配备了最新的英特尔至强E3- 1200v3处理器以提高性能,以及4级RAID 来提升数据安全性。

此外, 针对并行MSP 的IBM PureFlex解决方案,可以让托管服务提供商在并行自动化软件平台上为他们的客户快速、灵活、高效和经济地整合网络、IaaS 、SaaS和核心服务。

中桥分析师认为,在软件定义存储基础上,IBM此次大会上所发布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推出的x86 服务器战略,都是为了快速、灵活和弹性的基础架构而设计,为用户在速度、可扩展性和成本方面提供了显著的优势,满足用户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过程中的性能、存储、管理和成本需求,从而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抢占先机,更具竞争优势。

来源:watchsto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5

23: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