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助力南昌市政府搭建邮件存储系统

随着电子政务向公众服务的深度发展,电子政务已经从单一的政府间的电子政务,衍生出更多服务类型,比如政府对企业的电子政务服务和政府对公民的电子政务服务。而电子邮件系统作为电子政务的基础工具,也随之成为了各地政府首要筹建或完善的基础应用。

项目背景

南昌市下辖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4个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湾里区5个区,以及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江西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昌英雄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29个街道、47个镇、33个乡,499个社区、1141个行政村;其中市辖区共有29个街道、10个镇、2个乡,389个社区、167个行政村。现下设工作部门42个,直属事业单位6个,省垂直管理机构4个,派出机构13个。

顺应党中央提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行电子政务,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电子政务旨在改善公共服务,增强公共参与、政务公开和民主程度,促进政府办公自动化、电子化、网络化和信息资源的全面共享,提高公共管理效率、公共决策科学性和政府机构弹性,最终实现面向公众、以公众为中心的电子化政府。

随着电子政务向公众服务的深度发展,电子政务已经从单一的政府间的电子政务,衍生出更多服务类型,比如政府对企业的电子政务服务和政府对公民的电子政务服务。而电子邮件系统作为电子政务的基础工具,也随之成为了各地政府首要筹建或完善的基础应用。

需求和挑战

南昌市政府信息中心希望能够建设一套集中、安全的电子邮件存储方案,其具体需求如下:

1. 为邮件系统的数据提供一个统一、可靠的存储空间,实现的集中存储和管理;

2. 支持大量用户同时访问邮件系统,这就要求存储系统能为主机提供强大的带宽支持;

3. 支持5000个邮箱,每个邮箱空间有10GB的需要,整个存储系统必须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在磁盘扩展数量上,至少支持100块以上的磁盘数量;

4. 整个存储必须系统具备集中管理功能,通过统一的图形化界面对存储中所有的功能进行配置和管理;

解决方案

 Infortrend助力南昌市政府搭建邮件存储系统

方案概述

Infortrend凭借多年的存储规划能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在此项目中采用ESDS S16F-R为用户构建邮件应用系统。ESDS S16F-R磁盘阵列产品是高性能FC/IP混合接口的企业级存储产品,控制器采用PowerPC750 CPU,主频高达800MHZ,其所达到的存取效能是大多数RAID系统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因为新一代的ACIS667芯片设计(内建硬件XOR Engine和ECC support),系统数据传输的总频宽(System Bandwidth)可达6Gb/s,提供出超高的数据读取及写入效能。 除此之外,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的容量大小,是影响效能表现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数据大量的存取环境中,其高速缓存的大小决定了其整体的效能表现。ESDS S16F-R的高速缓存已扩充至4GB DDRII RAM,充分满足对效能的极致要求。ESDS S16F-R磁盘阵列有8个8Gb的光纤接口和4个千兆的iSCSI主机端口,可很灵活地与服务器相连;可以支持最多112颗磁盘,体现其超强的磁盘扩展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南昌市政府后期邮件系统的存储容的需求。

方案优势

  • 采用FC/IP 混合SAN架构满足邮件系统数据集中存储需求,高性能的FC SAN存储设备在提供可靠的存储空间同时,还满足应用对于高数据I/O的要求;通用的IP SAN架构,可在用户原有的以太网络环境下为低带宽要求的应用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放空间;
  • 弹性,可扩充的存储架构,可基于存储设备本身或SAN网络进行动态扩容;
  • ESDS S16F-R磁盘存储系统是面向关键业务的企业级存储产品,除秉承ESDS系列产品一贯的高效,可靠特点外,还拥有惊人的112颗磁盘的满配能力,满足邮件系统长期数据存储需求;
  • 整体方案选用成熟可靠、技术优势突出的产品,保障方案的整体可靠性和简易管理性,并能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技术领先性;

应用效果

南昌市政府邮件系统使用ESDS S16F-R作为存储系统,完全能够满足客户数据的集中存储和管理要求。ESDS S16F-R为邮件系统的数据提供了高性能、稳定的数据传输,使得邮件系统能够为南昌市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无论是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是用户都对整个存储管理系统十分满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3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